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生命的意义如此的美丽?又如此的短暂?它是多少垂死边缘的人的希望,它是多少个美好的痕迹,无法言辞,只能把生命去珍惜。我想生命的含义,就是懂得怎样去珍惜。
对于这个事实,我真的不敢去相信。因为一个生灵的突然逝去,仿佛给这个世界蒙上了一层灰纱,是那么的灰暗,令人恐惧!回忆起曾经一起走过的路,是多么美丽又值得去怀念,想起当初我们做过的一件件傻事,那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迹。真的好怀念过去,如果这一切都不曾发生,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添上一丝生机的,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那也是生命仅散发出的奇异光彩,在我眼里,同样很美丽。 然而,那些只不过是假想,记住,只是假想而已,这一切都不可能再重来了,为什么?因为苍天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不是沉浸在悔意之中,后悔着当初的一言一行,后悔着当初许下的山盟海誓,后悔着那些无法再去挽回的事实。呵,多么可悲啊!只有等到失去后才懂得去珍惜。 人最终还是走了,他什么也没留下,在那一时刻,甚至连最亲的人也未见到,就这样地走了,结束了……
「热门作文」一碗粥中的感动 - 初二文章(标准示范)
我躺在床上,听着水沸腾的声音,妈妈正在厨房里给我煮粥,我由于刚刚做完一个手术,只能吃流食,所以妈妈只能给我熬米汤。
不知不觉的,我睡着了。不知睡了多久,我恍惚听到缓缓的脚步声慢慢向我走来,儿子,起来喝点儿粥吧!是妈妈在叫我,我睁开眼睛看到妈妈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粥坐在我的床头。
我试图做来,可是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动弹不得。妈妈用小勺舀了一点粥,放在嘴边吹了吹,小心烫,妈妈一边把勺子送到我的嘴边一边说。就这样,妈妈一口一口地喂我,每一次都不忘加上一句小心烫。我非常感动,因为妈妈是最怕烫的,有时候早饭吃煎饼她拿在手里都受不了,都会放凉了再吃。可是她现在却用手端着一碗刚出锅的热粥都没有嫌烫。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我没有让它流出来,因为我怕妈妈为我担心。终于我吃光了那碗粥,妈妈欣慰地笑了,当我看到妈妈被烫红的手时,我非常感动,妈妈为了我能吃点东西,而被烫手的疼只能忍在心里,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我在想,粥是妈妈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温暖无比,水和米交融在一起,再无缝隙,就像妈妈用无私的爱将我包围一样。这一天,我的世界开满了感动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