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年级的某一天,我惊喜地发现,原来我也可以拉小提琴拉得很好。
教我拉琴的是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老师,他每次都能把曲子拉得十分美妙,让人陶醉。
那一天,太阳已经把教室照得通红了,我刚走进教室,忽然,一阵轻柔的琴声流入我耳中,我循声望去,原来是教我拉琴的老师正在拉《第五协奏曲》。他的身体随着旋律摇动着,那春天般柔和的旋律自然而然地从他的手指间倾泻而出。老师拉完了,开始活动手指,他把自己的手指往墙上推,让每只手指都能张开90度……
回到家,我就马上拿起小提琴,带着老师的这种感觉,我慢慢地拉了起来。每拉完一遍,回想一下刚才拉的好不好,不好的地方就改正过来。然后,我又试着把每段加快一些,加重这个音,放轻那个音……没想到,一次比一次流畅,以前我拉出来的是一个个生疏而单调的音符,现在竟变成了连贯而华丽的旋律!
我惊喜地发现,我也可以拉出有感情的乐曲—只要我用心拉。
人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时的故事、发现、在我记忆中给我留下最深的是我6岁时,我发现了乒乓球压扁用热水一泡就鼓起来的有趣问题。
有一次,我正在玩乒乓球,不小心我把乒乓球踩扁了,我想:如果让妈妈知道就糟了,不知所措,我鼻子忽然闻到了一股怪味,大吃了一惊,我突然有一种想法:如果我把这股难闻的味道当作气体,球会发生什么样呢?我随即去找了一些关于气体的资料书籍,看到气体遇到热水就会膨胀。这时,我还有点半信半疑,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高兴地蹦跳着。
我大胆的尝试了一下,我先拿了一盆热水,然后把踩扁的乒乓球放进热水里,泡了一会儿,我就有些迫不及待,过了半小时,我看了看还不见任何动静。这时候,我显得有些灰心丧气,刚要把热水倒出来时,这时候突然响了一声,我一看乒乓球真得鼓了起来,我尖叫了一声,高兴的合不拢嘴,原来我的发现是真的。
妈妈看到我傻呆的样子,告诉我了一些热胀冷缩的知识,还让我看《百科知识全书》从书中,我知道了世界上所有物体都会热胀冷缩。乒乓球能原也是由于球内的空气受热膨胀产生一股力量,象一只无形的大手把乒乓球凹进去的部分顶了起来,利用物体热胀冷缩的特点。
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世界上所有科学家的发现都需要有丰富的想象力、思考、再加上亲自动手试验,才能成功发明无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