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发现了雨的美700字文章篇一
下雨了,你要认真聆听每一滴雨落地的声音。你一定会发现每一滴的坠落都是那么完美并且润物细无声。题记
雨绵绵的下着,透明的水滴与天地交接着,雨雾缭绕地散开,一种温暖的意境在空气中氤氲,因为润物细无声。
望着充满雾霾的天空下的雨,不知不觉快下了一天了,并且这一天都没电。我站在窗户旁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伸出手,雨水的低落让我感到一股清凉从手掌溢开。雨水也掉进时间的流里,傍晚,阴沉的天空变得更灰暗。房间里渐渐也黯淡下来,却有一股雨的清凉。吱的一声,我看到了一团耀眼的光,原来是妈妈拿着蜡烛走了进来。微弱的烛光印出了她温柔的微笑"电还没来,只能先点蜡烛了,你现在不用做作业吧,这光太暗了说着就把蜡烛放在书桌上,可她又把蜡烛拿起来了。我疑惑不解,妈妈,为什么还要重新拿起来呢?我怕烛油把你的书桌弄脏,不好擦干净。我再找一个什么东西垫着,就不会了。这句话就如雨水掉落手掌一样坠入我的心间,划出一阵涟漪。就如雨水一样的温柔婉约,透明澄澈。我忙把妈妈拉到床边坐着,我们聊了许久。晚饭后,电还没来。就和妈妈在床上聊天,但夏日的炎热依然不减。我就拿着扇子给妈妈扇风,不知怎的,扇着扇着就睡着了。在我迷迷糊糊的时候感到一阵阵清凉,我用心聆听感受着,就像白天时用心聆听着每一滴雨水落地的声音
原来是妈妈在给我扇扇子,转头望着窗外的雨水用心聆听着每一滴雨水落地的声音。润物细无声,原来这么美,妈妈的爱这么美。
我喜欢雨水,现在我发现了雨水的美,妈妈的美。喜欢她的温柔婉约,透明澄澈,喜欢聆听雨水坠落的声音,是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