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我的绿色生态梦壹篇
城市在发展,街道越来越宽,汽车越来越多,楼房越来越高,与此同时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望着雾蒙蒙的天空,我烦恼疑惑: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夜空繁星去哪了?想着想着时光隧道的大门在我眼前开启,带领我来到2030年,我看到了一派神奇的景象。
一辆辆新型汽车行驶在宽阔的街道上,汽车的车顶上有一个弧形的大圆盘,可以随着汽车的行驶调整朝向接收太阳光,原来这是太阳能电动汽车,它行驶不需要汽油,而是利用太阳光转换成的电能发动汽车。太阳能汽车不仅不会产生尾气污染环境,而且行驶速度更快,安全性能更高。到达停车场,只要开启电池开关,电能就会储存在汽车自带的蓄电池里,方便汽车夜晚行驶。当汽车电量不足时,在太阳能充电站随时刷卡自助完成汽车充电。
一座座垃圾处理站内工作人员在忙碌的工作着,可回收垃圾分拣出来送到工厂处理循环利用;落叶、农作物秸秆等被粉碎后经过加工制造成有机肥料,取代了传统的化肥,种植出来的瓜果、蔬菜、粮食绿色环保、香甜可口;塑料等原来不可回收利用的制品,经过新工艺加工合成为新型建筑材料,它建成的楼房具有隔热保温的优点。
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和太阳能灯箱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自动开启,璀璨的灯光和夜空里的点点繁星交相辉映,为城市夜景增添一份魅力。
叮铃铃闹钟的铃声将我唤醒。我回想这一切,原来自然界我的绿色生态梦想蕴藏着这么多巨大的能源等待我们去探索开发。我要从现在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努力学习,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实现我的绿色生态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