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远处的马路,来来往往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流。这些,流露出多么繁华的气息。唯有那幽暗的路灯略显现出“悄怆幽邃”。
独自一人坐在窗边埋头写着作业,想想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笔在手中来回的摇曳。独处一室的我略显有孤独之感,陪伴我的只有那腰背弯曲的黑影。
初三了,三年来,我到底学会了什么?懂得了什么?我不停的问自己。
一声“叮咚”打破了黑夜的宁静。我一开门竟然发现是爸爸。爸爸是一位货车司机,由于妈妈患有严重风湿,所以全家都靠爸爸那点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生计。爸爸平时早出晚归,从 未这么早的回过家。
厨房传来了妈妈的声音,要吃饭了。今天的饭菜并没有因为爸爸的早归而改变,仍然是那凉拌青瓜和白粥。不同的是,那凉拌的青瓜略带有一丝“热意”。
客厅的那根日光灯亮着,可今天格外的亮。
饭后,我和爸爸一同在沙发上看电视,那浅灰的背心已湿透,电视里的人影不停的闪动。姐姐在收已干的衣服,妈妈则在一旁叠衣服。
不一会儿,在一旁收衣服的姐姐对妈妈说:“妈,把针线拿过来一下,这衣服有些破了。”只见妈妈转身走向抽屉。
拉开抽屉,妈妈拿出了那根串好线的银针给姐姐。就在这一刹那,我被眼前的动作所吸引。只见妈妈将针线换了一下头,将针头朝着自己,把针尾和线那一端朝向了姐姐。此时这跟阵仿佛显现出了金色,因为那是用爱浇注的。这爱如阳光,给人以宁静般的爱护;这爱如 冬日里的大衣,给人以温暖般的呵护……
我知道妈妈怕,怕针刺到姐姐,刺痛姐姐,刺痛姐姐的心。
此刻的我发现我并不是他们所说的那么坏,因为我本性仍在;我发现这三年来我并不是什么都没学,什么都不懂;因为我懂得了爱与情,这爱是母爱,这情是亲情。是母爱与亲情陪伴我走过这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