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
秋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也是个瓜果飘香的季节。
天空蓝蓝的,大雁排成一个“人”字,飞向南方,天空下面有一座座山,山已经变成了五花山了,山脚下有一个漂亮的小村庄。
村子的前面种着稻子,稻子丰收了,稻浪一望无际,金黄的一片。稻田的前面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面有几条小鱼,他们三三两两的都在快活地游来游去。池塘旁边有一片高粱地,高粱红红的,火把似的果实随风摆动。高粱地的旁边种了一棵棵高大的果树,果树上的果子成熟了,果实累累的,散发出香甜的气味,一看就很好吃。
秋天带给大地的是一首欢乐的歌,我爱丰收的秋天。
秋天的田野,是金色的海洋,是丰收的象征,是农民伯伯一年来的心血。到处洋溢着爽朗的微笑。
置身在这金色的海洋中,秋,给人带来的印象,无非是美。一眼望去,辽阔无垠的田野里,几个弯着腰忙着收割稻谷的身影,不时传来“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说秋天的田野是丰收的象征也不夸张,一棵棵树上,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紫盈盈的葡萄、甜滋滋的石榴,外加弯弯的香蕉和酸酸的柚子。水果们你争我打,只听“咚”的一声,一个带着露珠的大大的红彤彤的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石榴笑得咧开了嘴,把肚皮给弄破了,那一颗颗晶莹的、宝石般的,闪着耀眼光芒的果实滴着蜜汁,馋的几个小孩口水直流。它们仿佛在对人们说:“来吧!来吧!快来尝尝吧!”
农民伯伯拿着镰刀,卖力地割着。果农们爬上果树,把水果们一个个摘下来,装在大筐子里。说:“今年真是个丰收年呀!”“是呀!你看看这果子,那个叫好呀!”“你看你看,这谷子一粒粒多么饱满,唉,要是年年都风调雨顺,收成一定一年比一年好!”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是金黄的季节。
秋天,是充满喜庆的季节。
来到果园,红彤彤的苹果像一颗颗硕大的红宝石挂满一树。橙色的橘子沉甸甸的,把树枝压弯了腰。金黄的香蕉像一轮轮弯弯的明月斜挂在树干上。咦,怎么没看见葡萄呢?原来它们伸展着碧绿的腰肢,搭建了一个个绿色的凉篷,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在枝条上乘凉。红艳艳胖乎乎的柿子挂满一树,好像一盏盏红灯笼。那一个个大石榴乐得咧开嘴,原来里面都是晶莹的红珍珠呀!再往深处走,我还看到了干果——核桃。看来,它等了很久,等的人老珠黄好不容易才成熟,却已满脸皱纹了。还有板栗,它全身毛茸茸的,长满了针刺。我爱美丽的秋天!
在欢庆的春晚中送走了今年的最后一天,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我一骨碌地从床上爬了起来,穿上了我的一身新行头。拉上爷爷,打响了我家新年的第一炮。邻居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新的对联,挂上了大红灯笼作文 ,一派喜气洋洋。按照我们的习俗,大年初一的早餐是必须要吃一碗炒糯米饭的。象征着这一年事业蒸蒸日上,家里关系就像糯米一样粘糊。闻着从家家户户飘出的香味,我也急忙去厨房盛了一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我们是信佛教的人,大年初一都要到各个寺庙里面去烧香拜佛,以祈求新的一年里全家人都健健康康、财源广进。由于我拜了师,所以每年都要去师傅那里“报到”一下,顺便去给师傅拜年。
来到大街上,车水马龙的。一眼望去净是一片过年的欢庆情景。红灯笼挂在街道两边。彩旗。汽球在空中飘荡。真是应有尽有,一进寺庙大门,平常冷冷清清的寺庙一下子就被人挤得水泄不通。扑面而来的的香烟焟烛呛得我眼泪直流。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肉搏”后终于买到了几支香和两只蜡烛。跪在各位神佛前面,去诚心祈求,希望佛祖能保佑我们全家的平安。最后,再到师傅面前送上诚心的祝福。向师傅拜个平安年。上午的行程也算就这样结束了!
下午的自由活动终于开始了!午饭过后,小伙伴们聚集在一起。手里拿着鞭炮、玩具,兜里揣着压岁钱,打闹成一片。小伙伴们想出了各式各样的玩鞭炮手法。我首先把点燃的鞭炮扔在了水里,本以为不会炸的鞭炮竟然在水中炸开了,溅的我们满脸水花。还有小伙伴想到把点燃的鞭炮扔在可乐瓶里,借着鞭炮爆炸的力量,可乐瓶被送上了天空。大家发出一声声惊叹和呐喊。小伙伴喊累了、玩倦了。
“嘭啪!”响了一天的烟火声到晚上还是不放过大家,吵得大家不能入睡。但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因为大家知道,这是普天同庆的新年。
作文参考: 同学作文(篇七)
小青同学:
你好!
小青,固然我们每天在一起,也在统一个班级学习,但是因为最近是期末阶段,我们学习非常紧张,本来会有许多时间在一起玩,我们每天考试,脑子都爆炸了,而且功课也异常的多,感觉十分累,我也没空和你聊天,但我却有一肚子的话想告诉你。于是我想到了写信,我要把肚子里的或全都“倒”出来。
小青,等我们熬过这炼狱般的两周,就会换来两个月的假期,想想也值的。但是漫漫两个月怎过才既不寂寞又有意义呢?
记得去年暑假,我感到苦闷。第一个月我去补美术,天色热,成天感觉懒洋洋,提不起劲儿傍晚有时去游泳。记得有一次,我和姑姑12时就去游泳池,当时在水面上感觉不热。17时回来,却发现后背脱皮了,整个人晒得像黑碳似的。但我仍是觉得很开心。
今年的暑假的暑假我想我会过的很开心的,由于爸爸决定带我去杭州玩,玩回来,我回把功课作完了,去学一些我不足的东西。这趟旅行真值的期待啊!我但愿今年的暑假过的不同凡响一写。
小青,你的暑假计划是什么呀!快来信告诉我吧!
祝:
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