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我们的竞赛精神初三作文最新范文
运动会的点滴记忆,在心底酿成了一曲醇厚,我们的竞赛精神像缸外一纸红贴,亦缀满了时光。
回想那个喊声震天的下午,眼前第一秒浮现的不是各色零食,也不是浮动的阳光,是我接过篮球的那一瞬间。
“给,先练练。”身旁的体育老师将球递给了我。我接过球,这才真正意识到这是一场竞赛,周围各位都已蓄势待发,我弓起身体,脚趾紧扣鞋底,正当有些紧张之时,贾睿用胳膊肘顶了顶我:“喂,别太坑哦,这第一棒一定要接好。”我瞥了瞥笑嘻嘻的他,没好气地说:“怎么可能轻易狗带。”实则憋着笑,故作深沉地讲。这么一说,内心烦躁紧张竟荡然无存。哨声在几秒后传来,脚底板猛的一蹬地,听到耳畔“刷”的掠过了一阵风,再看已是第二个障碍物,无暇顾及其他了,运球,过障碍物,终点处的那最后一个像囊中之物。后来一个短传,传给了贾睿,他自然也不负众望。
中间的海波不小心掉了链子,有些失误,开始是有些遗憾,不过没有关系,一切还未结束。
是的,我们还有最后的王牌:周心妍,已经慢了半个身位了,只是不打紧,果然如预料:运球时控球的节奏与力度都算是佼佼者,一个个路障似是无物。最终,12班赢了!小组第一名!消息像野火燎原,从队首浩浩荡荡的蔓延至队尾,兴奋之余,更是欣慰,曾经的体育课的训练没有白费。全班沸腾了,贾睿朝我胸口捶了一拳,笑了:“可以啊!”“那是!”
赢了就应该一起疯狂。
除此之外,并不是场场桂冠,阳光伙伴项目中,我站中间位置,一声令下,两肋间的压力骤增,但还是迈开步子,照着预想,一步,两步,我与潘泽、庄文哲一行人默契的共同喊着:“一二!一二!一二!……”突然,脚踝处黑色的系带一松,心想不妙——曾经的几次练习,都在这个路段出了乱子,迈出的脚步迟疑了,阳光伙伴本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游戏。任何一个微小的差错都可能被放大,这一规则可谓在我们身上凸显的淋漓尽致,脚踝已经几乎是被拉着走了,随着“撕拉”一声,又一根带子,首先从我左脚处挣脱,之后,整个队伍就像一栋大厦将要倾倒前的摇晃,队形已经从平直的横排转成参差不齐的斜线,想必像极了一笔歪曲的波浪线。“嘶——嘶——”两声脱落之音几乎同时响起,整列队伍又是一颤。大多数的队伍已到达终点,见此情此景,我多想叹息,可终点近在眼前;可脚步还未乱,还能放手一搏;可张文哲分明在喃喃:“别慌,保持稳定,系带掉了有什么,到达终点就是目标!”原来奋战的孤军,在很多时候比凯旋归来的战歌更有力量。我又有什么理由唉声叹气呢?!
这一仗,不得不说有些狼狈,有些磕碰,本已怀着负荆请罪之势走向同学,那先一步入耳的语言:“没关系,我知道,你们可以更好!”“别放心上,胜败乃兵家常事!”——却将一切说辞溶解。
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这是我们的竞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