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时代到来了,一切历史也都定格,旧时代过去了,翻开了新的篇章。
妈妈对我说:“那个时候,上学一学期要100块钱,人们连这钱也负担不起。我心爱之物是一本字典,可我连5块钱都出不起,借姑姑的钱才买了下来。许多像我一样大的小孩都辍学了。我上完初中后就出来打工了,因为家里穷得揭不开锅了。”一段话反映了一个字—穷。再一次回到老家,那琳琅满目的商品,繁华的街道让我震惊,这里像是一座朝气蓬勃的新城市,跟当初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小路,用木头修建的小桥,一点都不同。那小路在下雨时总是泥水,现在变成了柏油路;那小桥行人走上去又摇又晃,现在换成了石头桥。一切都与往日产生了鲜明的对比。妈妈说:“现在人们不用去别的地方打工了,也不用每个月都要数一数腰包了,人们不再贫穷,压抑的旧时代过去了。”
新时代来了,人们坐在写字楼里工作;学校开始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并上学免费。一切都换了血,我们坐享其成,却忘记了旧时代的苦难,老一辈常对我说:“你多幸福呀!”是呀,在这崭新的时代,我要为什么而拼搏、去奋斗?
新时代成就新梦想,在小康生活中,有许多值得让我奋斗的岗位。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挥洒汗水,培养祖国的栋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在手术台上挽救生命;成为一名警察,保护安全,抓获罪犯是他们的职责。我想成为一位作家,用自己的文字描写出一个个人物,一段段历史,把一件件事写下来,这就是我的梦想,我的中国梦。
让我们在新时代中成长,在学校发奋学习,好好读书,成就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