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奶奶生病了,家里的事都要妈妈管了。她白天要上班,早晚还要接送我上学,晚上又要跑到医院来照顾奶奶,每天早出晚归,十分劳累。
一天,妈妈接我回家后,就急忙钻进厨房烧晚饭,因为妈妈还要去医院照顾奶奶呢。但平常,一般都是奶奶或爸爸烧饭的,妈妈几乎是不进厨房的,所以这应该是妈妈第一次下厨房烧饭。
妈妈开始烧饭了。她生疏地切着芹菜,砰、砰、砰突然,我听见一声尖叫,啊我连忙过去看了看,原来妈妈切芹菜时切到手了,我十分心疼。但妈妈为了烧一顿晚饭,几乎没怎么管伤口,就稍微地用水冲了一下,便又投入做菜这件事情上,我都有点想哭了。但为了不给妈妈添乱,我还是强忍着不哭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忍着痛,终于烧出一桌菜来。之后,妈妈对我说:涛,妈妈去看奶奶了,桌上的菜你先吃。话音刚落,妈妈就出门了。
虽然这芹菜有点咸,肉也没有入味,在别人看来也许十分难吃。但我看来,这是天下最可口的饭菜。因为这是妈妈强忍着痛给我烧的,这是一桌充满爱的菜。
爱是最伟大的,我们应该珍惜父母给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