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描写外婆的作文之
啊!外婆对我们家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最伟大的!外婆,因为有了您的爱,我们才活得如此轻松、如此快乐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白发,用同样的爱来回报您……
时光流逝,日月如梭转眼间,已不知度过了多少春秋岁月就像一个染发剂,在不知不觉中,偷偷的染白了外婆的头发也悄悄的染红了我这颗爱外婆的心!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喜欢依偎在外婆身旁玩耍。而让我痴迷印象最深的是外婆那一头乌黑发光的头发有一天,我和外婆坐有床上看电视,因那时我十分玩皮,总喜欢抱着外婆的脖子又蹦又跳,弄得外婆的头发不时的抖动正在这时,我突然愣住了,因为在外婆头发晃动的同时,我在朦胧之中,仿佛看见外婆的头发里,有一根白发,它是那样的刺眼。于是我便迫不及待的拔动着外婆的头发,终于找到了幼稚的我惊奇地告诉了外婆:“外婆有白发喽”。外婆笑着说:“人老了,头发自然会白”见外婆是那般的自然,我幼小的心灵里便蒙生了一个念头,为什么外婆的头发会变白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了,外婆的白发也在连续不断的生长着,因为我是个粗心大意的人,加上小时的经历及外婆的那句话,所以对外婆的白发常常是视而不见直到那天早晨,我才发现外婆的白发已是数不胜数那是个冬天的早晨,我起来上厕所突然发现厕所有动静,我想可能是谁在上厕所吧可走近一看,原来是外婆在洗衣服我本来想跟外婆打声招呼,可是,眼前这一幕令我惊恐万分,为什么外婆头上有这么多的白发随着她用力地搓洗衣服,那些白发是那么的刺眼,我伫立在厕所门口,凝视着那些纷纷扬扬将要飘落的白发,我的心震撼了,想到外婆这些年来对我们家的含辛茹苦,我真为自已感到汗颜,可耻为什么自己不能洗洗袜子?为什么总要外婆倒洗脸水?为什么早自习总要外婆叫醒自己?顿时,我的热泪夺眶而出,一把抱住外婆的脖子,说道:“外婆,您辛苦了,我来帮您洗”可外婆笑着说道:“傻孩子,孩儿外婆不辛苦,只要是为了你们好,我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再去睡会吧”
外婆啊!您为了我的家,任劳任怨可是,就算是铜身铁臂,也有垮掉的一天难道您就不能为自已的身体歇一歇?终于,外婆倒下了是因为长期的洗刷,手臂有风湿性关节炎,看着外婆在病床上呻吟,我的心碎了,她那饱经风霜的脸和那所剩无几的黑发,令全家人都泪流满面我们都想为外婆分担一些痛苦,可是不可能我开始恨自已、和家中其他的人,为什么整日在家里什么事也不管,连力所能及的事也不闻不问我向上天祈祷,请您不要再染了,留下这几根可怜的黑发吧!
啊!外婆对我们家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最伟大的!外婆,因为有了您的爱,我们才活得如此轻松、如此快乐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白发,用同样的爱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