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那或许是一位伟大科学家;或许是一个文笔了得作家;或许是一名为人民服务警察;或许是一位傲游太空宇航员。我理想是一个平凡无奇有神圣无比岗位人民教师。
假如问我为什么有这样理想,那是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影响了我。在我小学六年学涯里,老师给了我多少无私关怀?在我为一道困难困惑时,是她,为我具体讲解;在我值日时不小心划破手指时,是她,为我细心包扎;在我由于考试成绩不好闷闷不乐时,是她,给与我鼓励……就是这些平凡无奇小事,却让老师这个伟大形象深入我心。是她们彻夜灯火批改功课,让我们看到了自己不足;是她们孜孜不倦教导,让我们知道学海无涯;是她们严肃批评,让我们明白自己错误;更是;更是她们严肃批评,让我们明白自己错误;更是他们天天辛劳,让我体会到,老师——是多么伟大又无私!
我相信,我理想不只是空口说。在十年以后,我也将向我老师一样,站在讲台上,手拿着课本,为那一个个无邪可爱孩子们讲述道理,传授知识。我要像辛勤花匠,用自己汗水灌溉这些祖国花朵;我要像无私烛炬,燃烧自己照亮孩子们前进道路;我要向慈爱母亲,用温柔与善良关怀着是这些幼苗;该批评与道理激励着他们成长。我要将自己全部心血献给这些无邪可爱孩子们。
为了这个理想,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把握更多知识。由于没有知识,什么也做不好,更不要说去实现弘远理想了。同时,我也要将心比心,去体谅老师,关心老师,是老师这个伟大职业根深蒂固在我心中生根发芽。苏格拉底说过:“世上最快乐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那么现在,我就要为了自己理想能够早日实现而奋斗努力!
实在,不管是在伟大科学家,仍是在了不起宇航员,或是受人仰慕成功人士,他们那一个不是;傲视辛劳培养出来?我们每个人都有老师,而老师这种高尚品德而是每个人学习榜样。让教师——这个人类灵魂工程师,成为我最伟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