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三开始,我们就开始接触化学,说到化学,怎么可以不谈化学元素呢!化学元素的表达符号就像拼音对于语文,字母对于英语一样,化学元素是化学这么课的基础,学好了简单的基础,才能接着往下学,然后就学简单的化合物的组成以及它们的简单性质,当然,这对于化学而言,只是入门级别的任务,化学和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息息相关,研究简单的化合物就能知道生活中哪些是有害的,哪些是有益的。
但如果你认为化学简单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化学属于理科,自然有它作为理科的难点,不论是计算还是推理能力,还是逻辑判断能力都有着令人费解的地方,刚接触化学时,觉得很简单,一点也不难,但是,没想到,那时候接触的化学,只是九牛一毛而已,高中时,化学就开始慢慢显出自己“狰狞”的本性,对我们简直是处处刁难,化学,作为一门高深的学问,里面有很多我不知道的领域,开始学的时候,要慢慢记住它里面的知识点,之后才能活学活用,对于它的各种变换都要一眼识穿,这样才不会被它的表面现象所欺骗。
高中的我不太爱化学,但也称不上是讨厌,所以化学成绩也是平平的没有什么异常突出或异常渣的现象,属于中游水准的样子吧!但是,就是这样的成绩,在高考的时候既不能帮我拿高分,又能让别人在这门科目上超我很多分,对于我这样的成绩而言是相当不利的,所以班主任找我谈话,希望我能在化学上多下点功夫来拉小和别人的差距,可能正是因为不讨厌这门科目,所以努力起来也没那么耗力气,简单的知识,我也明白,所以,就是这么科目,在高考中帮了我一个大忙呢!
慢慢的,我喜欢上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