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大量出现时,个名字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他就是84岁的钟南山。钟南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他一出现,病人就有救了,他是呼吸疾病人的大救星。
其实,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物,20xx年钟南山的研发组织在战胜非典疫情时就立下了汗马功劳。
钟南山曾有句名言"医院就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而今,耄耋之年的他不顾生命危险,毅然决然再征武汉。早先在他分析研究病情消息之后曾立即传达建议:“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1月18日傍晚,在劝別人不要去武汉的时候,他却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作为战士他再次冲锋在前,多么可爱的老人啊!钟南山的出现,仿佛一剂社会情绪的镇定剂,在民众眼里,他代表正直,代表科学,代表权威。更有@人民日报微博这样评价他: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的的确确令人肃然起敬!
在这个灰色寂静的假期,这位老人,他像一座灯塔照耀着万千人民的心,也照进了我的心灵深处,使我内心燃起着勤奋努力、永不退缩、敢于攀登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