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校园的新貌wps文本
新世纪新面貌,我们学校经过几年的发展变化,已经呈现出一种崭新的面貌,下面让我来充当导游,带领大家去领略一番我们校园的新貌.
当你踏入我们校园的大门时,你的注意力就会被吸引到乒乓球台跟前,因为那儿已经成了大多数同学的活动场所。你瞧!在乒乓球桌周围正围着一大群学生,他们正进行着一场激烈的乒乓球比赛,只听见加油!加油!的口号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而你一定也会想去凑凑热闹。
教学楼的一边,立着一架单杆,只见几个同学纵身一跃,双手牢牢握住单杆,一位同学给他们计时,有的还做起了引体向上的运动。单杆的旁边有几棵挂着无数条嫩绿辫子的柳树,它细长、柔软的枝条在微风中飘扬着,像母亲温柔的手扶摸着你的脸儿,多么温和,多么亲切。这时,你会沉醉在这种亲切而温柔的感觉中。校园的操场中央是一个篮球场,这是那些男生们显示自己身手的天地,你一定会被他们矫健的身姿所迷倒,他们的动作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帅。
你快看,现在我们校园的设备已经越来越完善了,校园安装了广播系统,在每个教室里都安装了一个广播,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广播播出的内容,这可以让我们多了解一些课外知识,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不时还有同学点歌送给过生日的好朋友,那份温馨的感觉久久地围绕着我们每位同学。现在我们还有了自己的音乐室,美术室,电脑室,图书收藏室等,还有多媒体教室呢!
在音乐室里,你可以听到清脆悦耳的歌声,可以看到优美的舞姿,多么令人陶醉呀;在美术室里,你可以欣赏到各种艺术作品,这些都是我们这些艺术超凡的小画家儿的杰作;在电脑室里,同学们正专心致志地在打着字儿,一个个都想成为打字高手;在阅览室里,有的在全神贯注地阅读着课外书,有的在寻章摘句,安静的只听到翻书的沙沙声音;在多媒体教室上课或看录像,大家都十分专心,因为在这儿,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新鲜的事物,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了。
我相信,再过几年的时间,现在的学校又会像换了一个新面貌一样,正如俗话说:芝麻开花节节高。我期待着这一天早点到来,我又可以带领同学来参观了。
[作文分享] 作文:是符号,还是束缚作文wps文本
德国哲学家卡希尔就曾在他的代表作《人论》中指出:“人是符号的动物。”显然,我们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或多或少被烙上过符号的印记。
符号可以是一种荣誉称号,旁人尊敬的一声“国学大师”;又或者是你的职业,别人对你的评价,你的身边恐怕不乏听到天才、神童或者后进生的称呼;还有我们作为一个社会人所与生俱来的身份,为老师之学生,为父母之子女……不经意间,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披上了符号的外衣。
季羡林,人称国宝级人物,中国现代最伟大的国学学者。这是一个多么光辉的符号,但他却是寥寥可数的能在光鲜的符号下没有迷失自我的人。他从19岁起翻译屠格涅夫散文到晚年为自己家乡聊城的大学题词,兼任教授,为人爱戴尊敬。但他自己对于人们称他为“国学大师”、“学界泰斗”、“国宝”时,他却表现得很淡然,并在自己的《病榻杂记》中力辞这三顶桂冠。相似地,史铁生面对自己“残疾人”的符号,没有被压垮,写下感动几代人的《我与地坛》。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地做到不以符号喜,不以符号悲?
现在90后早已成为了放纵、叛逆和孤傲的符号。先是他人拿这样的符号来间接评价一个人的不讨喜的作为,后来就有些年轻人直接将这样的称呼当做自己理所当然的代名词。做事不靠谱,任性妄为之时,就会撂下一句话:“我是90后,本就是这样的行事风格。”渐渐地,他人的评价倒成了他们利用这样符号的外衣遮蔽自己的公认错误甚至是原本独特的个性。
然而,与因符号而忽视自己的存在相比,我们更偏向于用一种符号去框定一类人的活动界限甚至他们的命运。中国古代门阀士族,官途、婚姻在他们出生时就已经注定,因为他们拥有世家子弟的符号。现在一提到农民工,一副肮脏、卑微的形象立马浮现,因为我们已经惯性地限定了他们的阶层地位,他们微不足道。社会的阶层从两千多年前就已形成,这点我们不能否认并且我也不觉得一味地摈弃阶层的存在有多大意义,但用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去标定他的符号确实偏颇。每每过年,火车票一票难求,人们就开始提到“农民工”。人们会说:“还不是因为农民工返乡。”可是每个人都有家乡,只是他们从事的工作卑微不起眼,就要指责他们的再正常不过的行为实在欠妥。我们每个人作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人的角色是平等的。不应该因每个人的阶层或职业这样的符号束缚一个人的行事自由。
符号的作用仅仅是方便确定一个人的工作领域,就如同一个人的名字,只应该为了方便性。但不应该逐渐让符号演变成人们的束缚。
有时候符号对于一个人的暗示多了就会让他渐渐习惯于以此作为自己的标签,而失去了作为个体的独特性。为自己的性格、做事风格下定义,找出自己和那些拥有相同符号的人的不同之处,才能挣脱符号的束缚,脱颖而出,否则极易沦为淹没在符号中的芸芸众生。
而我更以为在面对他人给予自己的符号时,不要为它所拖累自己的脚步和初心。汉朝霍去病出身卑微,是平阳公主家的女奴和小吏的私生子,没有其他贵族子弟一出生就含着的金钥匙。但他为他的国家驱逐匈奴,所向披靡,成为名留史册的一代名将。在那个等级森严的时代,他的童年甚至在他成名之后都会被“卑微的贱奴之子”这样类似的符号围困,显然他有对抱负的坚定,更有一个良好、对抗外部不利因素的强大心理。他人冠以你一个称心如意又体面的符号时,不为其所动,继续朝着既定目标奋进难能可贵。而在他人强加一个与你愿违的符号时,仍然逆风前行的人无疑勇敢、意志坚定。
过犹不及,一旦符号超出了它开始被创造时的功能变成人们的束缚时,一边我们应该期待社会的进步,一边只能自行剔除它的弊端,恢复自我。
“符号”犹如路旁横生的枝丫,而不能让它变成脚下的藤蔓束缚前行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