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下午时分,却不见了太阳公公的笑脸,稀稀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虽然不大,却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
这次月考成绩低得让:我自己都非常惊讶,又赶上是星期五,让我回去怎么回去向我爸爸交待?我骑着车回家小雨打湿了我的头发,现在只要一想起爸爸生气时的样子,我浑身就起鸡皮疙瘩。
我回到家,没人。我又惊又喜,把桌子上的三个饺子两口吞下,觉得好紧张。我打开电视机,让它陪着我一起等待着厄运的到来。
六点了,爸爸还没有回来,我感到庆幸。但不久,就听见楼道里传束爸爸那特有的脚步声。一进门,爸爸挺高兴,问:“你今天回来这么早?”
“明天有自学考试的。”我发现我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这不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吗?爸爸坐到沙发上,立即就问:“考的怎么样?”
“数学87分。”还没等我说完,爸爸就火了,“数学怎么还考这么低?”
他提高了声音说。我看了他一眼,他此时则骨突出,脸—上的器官·好像被弹簧拉紧了一般,仿佛晴朗的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样子广实在是可怕。我把握时机赶紧转移话题,说到了姑姑,爸爸的语气一点点坐好,渐渐地阴转晴。
此后,爸爸竟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件事,可我依然提心吊胆。我总是怕爸爸旧事重提,时刻做好了挨骂的准备,毕竟这件事让我和爸爸很不愉快。
这个星期天我过得极为郁闷。爸爸总是用失落、期望的眼神看着我,每当这时,我都会借口去做别的事,错过他的长篇大论。当我用眼角看他时,他却脸红红的走了。
不知怎么的,我的心在一次次的“躲避”之后,总是空落落的。
我开始反省,我回想到了考试前紧张的复习,想起了:考试时自责的情景,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开始了重新的努力。也许止是爸爸无方的教育,才让我又一次找到自己,脚踏实地的学习。
父母的爱不是每天都托在嘴边的,只要我们仔细的体会,便会感觉到父母对我们炽热的爱,深深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