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色彩斑斓的,是幸福美好的,是令人回味无穷的……在我的童年生活里,有过这样一件事。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就叫我学着写日记。
一天又一天,我肚子里的东西被掏空了。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写什么。有一天,我无意中发现在书柜里有一本《鲁迅日记》,我拿出来翻了翻,顿时有了灵感,便拿起了笔,在日记本上写道:“十月九日,星期六,晴,无事。”写完以后,我得意洋洋地大声嚷嚷:“妈妈,我写好了!”“写好了,怎么这么快?”妈妈满脸疑惑地拿起日记本,这一看,顿时,脸上晴转多云:“这,这一套你是从哪里学来的?”我不慌不忙地说:“我是跟大作家鲁迅先生学的呗!”“鲁迅?哪个鲁迅?”“鲁迅嘛,难道还有第二个?”我仰着头,笑嘻嘻地看着妈妈,“你书柜里那本,《鲁迅日记》,你去看看吧,第43页。”说完,我慢条斯理地理着我的书包。妈妈打开书柜,抽出那本,《鲁迅日记》……看了好一会,妈妈笑着说:“女儿啊,今天的玩笑开过头了吧!去,写日记去。”看着妈妈那尴尬样,听着妈妈那自我解嘲的话,我心里获得了一种快感。然而,我还是只能扑在写字台前重新写日记。
提起笔不知写什么,突然,眼睛一亮,顿时有了灵感,就在“无事”的下面,把这件事记录了下来。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许多年,但是一想起它,便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最近,小蜗牛开了一家快递公司,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森林。动物们都赶来向小蜗牛祝贺,森林里像过节一样热闹。
小猴拿着一封信来找小蜗牛。它说:“小蜗牛,我给小狗写了封信,请它到我这里来赏桃花,请你把信送给他吧!”小蜗牛马上拿着小猴的信,上路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小猴正在家里玩,小狗来了,它说:“我收到小蜗牛送来的信,就赶来了,请你带我去桃林看看吧!”他们俩来到了桃林,哪还能看见漂亮的桃花,只见满圆都是桃子,它们干脆大吃起来……
小熊在山下找到了一棵树苗,把它栽到一个大花盆里,请小蜗牛交给妈妈。小蜗牛高兴地出发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小蜗牛来到了熊妈妈家,熊妈妈来到车上取树苗,没想到树苗变成了一棵硕果累累的苹果树。“我的儿子真好!送我这么多苹果,我就不用买了。”熊妈妈高兴地说。
小蜗牛高兴地回家了,在路上遇到了毛毛虫。毛毛虫说:“小蜗牛,你可以带我去外婆家吗?”小蜗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小蜗牛终于到了。当它打开车门时,却发现毛毛虫不见了。小蜗牛着急地四处寻找,也不见踪影。小蜗牛沮丧地站在车旁,突然从车里飞出一只漂亮的蝴蝶。小蝴蝶说:“小蜗牛,你别找了,我就是毛毛虫呀!”
你们看,小蜗牛的快递公司变成了“慢递”公司,但是大家都很喜欢。因为小蜗牛不管多久也会把东西送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