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初一写人文章:同桌的她
从古代的“同窗”到现代的“同桌”,历经多少年的演变才让“同桌”这个词,令人爱恨交织,饱含温度……那么为什么我的同桌温度为零下!
你看她现在无所事事的样子,不一会儿便从桌洞里悄无声息地像变魔术一样掏出一个小本子,又以掩耳不及迅雷之速拿起了一支笔,之后只看到笔杆的幻影,一直没什么变化的是她的表情,镜框下那对只露出一半瞳孔的眼睛,专注地盯着笔尖转动,至于鼻子,嘴什么的,只觉像冻僵了似的,一动不动。若此时有人突然探过头去,她便会警觉地将本子一合,脑袋一抬,冲着那人这么一笑——“没事没事,路过。”那人悻悻说道。而她又若无其事地打开本子,恢复了刚才的“冰块脸”。
别看她平时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记忆力却好得跟天外来客似的。
早读时间,当同学们面对一张张资料不知从何处起背而急得抓耳挠腮,唯有她淡定自若。她不紧不慢地将资料铺在桌面上,眼晴仍是无光却又专注地盯着资料,嘴巴只是微微开合,一分钟不到,她抬头望向天花板,流利地背着刚才看的内容,这速度和熟识度令人叹为观止。
当然她也不成天都这样高冷,也有例外。
她笑的时候总是很有特色,有时把笔一摔,头直往后拗过去。冲着天花板,一阵爽朗而又清亮的笑声便闯入耳,有时只是微笑,微微上扬的嘴角带出两个浅浅的酒窝,两眼总是适时地眯成两个月牙。每次看到她的笑,就会感觉“同桌”二字,确实带着温度啊!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
同桌的她,在我的记忆星空中构起了一组独特而又美好的星座。
眨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期间我换过四个同桌,而和我坐在一起最为之久的,就是我的“前任”同桌——胡镇涵。
胡镇涵,一米五左右的个子,胖嘟嘟的,可爱极了。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内双的眼睛;鼻子扁扁的;最有特点的特点还是他那大大的耳垂,有些像“弥勒佛”。
你别看他胖,就认为他只会吃,他可是个灵活的胖子呢!虽然他跑步算不上很快,但以他的体型来说,已经非常快了!
那次体育课,要测500米,10个人一起跑。“哔”只听哨声一响,他便如离弦的箭一样,向前飞奔而去。只见他暂居第一,但我真为他感到“悬”;果然,范新飞立刻追了上来,他的排名立刻掉到了第二;他刚跑两步,欧佳慧又紧跟上来,只见他两不相上下,一个想要保住第二的宝座,另一个想要夺下这个王位,四周除了加油声,就只剩下了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沙啦啦,沙啦啦……”而场上却十分激烈,胡镇涵再怎么快,也肯定超不过体型轻小的欧佳慧,于是排名又降到了第三。可胡镇涵好像不服气,于是又加快了脚步,却没想到自己会重心不稳,像前摔去。只见他在地上打了个滚,还没爬起来,后面的人就趁机追了上去,胡镇涵的排名从第三一下就跌到了第七,他不顾疼痛,立刻站了起来,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拼了命的往前跑。一个、两个……。他超越了三个人后,仿佛送了一口气,但看见眼前三个跑的比自己快的人,他咬咬牙,不顾身上的疼痛,不顾四周的一切,卯足了一口劲,使劲往前跑,终于!他进了前三。经过终点线时,我看到他的胳膊上、手腕上都是鲜红的血,他夺得了第三,虽然是第三名,但我觉得他战胜了自己,创造了新的自我!
他还是一个“小广告员”,有一次,他在我面前拿出一个小玩偶,说道:“孩子感冒咳嗽老不好,多半是装的,打一顿就好!”边说还边做着“脸部运动”,逗的我哈哈大笑。
胡镇涵啊胡镇涵,想不到你胖胖的身体下还有这么不服输的精神啊,我真该对你刮目相看!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都褪去了稚嫩的面孔,我们都在一场接一场的测试中踏入了高二学年。
上课的铃声响了起来,教室里的声音一直沸沸扬扬,秋日里的暖阳斜照在我的课桌上,过去的记忆如潮水般袭来……
半期考试以后,班级采取了分班的制度来提高同学们学习的斗志,而班级也采取了分座位的制度,我们开始自由组合组成同桌。而我选择了我的同桌——学霸男。一开始我和我的同桌相处的十分融洽,我有不会的题就会拿出问他,他好像也不厌烦,总是耐心的给我讲题。老师规定自习课不让说话,他就不厌其烦的把他想要对我说的话一字一句的写出来,我的那个同桌,你好!
作为一个睡神上课睡觉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他总是打扰我做梦。记得有一次,我在地理课上睡着了,老师讲的我是一塌糊涂,完全听不懂一脸。无助地看着他,他对我说,下次上课的时候不要睡觉,要不然的话,你以后会跟不上的。这是我的笔记你先看吧,看不懂了在问我,我会给你讲的,那个包容我的同桌,你好!
我原本以为我们会像这样一直到高三,可是后来全部都变了。
我的同桌相处的还没有一个星期,我便主动去了教室的后面,原因很简单,甚至很无理取闹,可是我怕我管不住我自己,我能怎么办?
我对我的情况感到很害怕,于是我去问了我的好朋友,我的好朋友却问了我一些问题,我对她说,我有一个新同桌,他对我很好,他会叫我做作业,他会帮我补课,他会和我聊天……让害怕的是,我的好朋友得出了一个可怕的结论,她对我说,他对别人不好,他对你那么好,他不会是喜欢你吧?我感到非常的害怕,因为那些话我开始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举动。
我开始躲着他,不和他说话,和他分三八线,可是他依旧对我笑也包容我,也因此我越发的害怕,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的内心很纠结,我不想去伤害他,被我伤害的同桌啊,对不起!
于是一个学期以来我们形同陌路,不曾说过半句话,这一个学期的同桌竟都被我扼杀了。
一两个学期很快就结束了。
那天我们在做数学题的时候,我搞的焦头烂额,我四处寻求帮助,而他早早就在走廊上,我也没有拉下脸皮咨询帮助,直到我的朋友说,这道题我不怎么会,我们去问学霸男吧,我正打算拒绝,可是他已经开始给她讲解了那道题了,我厚着脸皮过去了,真的很尴尬,看到我后,他问,这是谁的题,我的朋友还不等我回答便说,是你同桌的,当时真的好尴尬。
后来整个走廊上就只有他的讲解声,整个走廊上也就只有我和他的身影,我越发的不好意思了,我很抱歉当初那样对待他。可是我当时真的很害怕,我想和他说对不起,可是我没有勇气,悄悄地说一声,嘘!同桌,对不起!
下课铃响了,记忆停留在远方,眼前的一切并无不同,只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变了。
我的同桌,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