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个题目,你可能会觉得奇怪,调解员是谁呢?调解了谁家的矛盾?告诉你吧,调解员是我,调解的是我爸和我妈的矛盾。这还要从上午说起,邻居家的儿子结婚了,爸爸兴冲冲地对妈妈说:我们去赶礼吧!我太了解妈妈了,她是一个爱唠叨、不爱凑热闹的人。只见她脸一拉,不客气地回答:不行。就去吧,爸爸恳求着说。我说不行就不行。妈妈铿锵有力的话一下子把爸爸回绝了。爸爸很生气,转身摔门回了卧室。妈妈也没好气地瞅了他一眼。得,又开始冷战了,我也该上场了!思来想去,我决定先从爸爸那开始调解。爸爸,你还生气呢?爸爸把头一扭,没理我。爸爸,我搂着爸爸的脖子,你听我说,学习不刻苦,不如卖红薯,谁知是谁祸,全是爸爸错。爸爸被我这么一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yes,A计划成功。我高兴地欢呼着。现在该调解妈妈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您还记得吗?您生病前,爸爸乃肥牛也,您住院时,爸爸悉心照料,等您出院时,爸爸乃瘦猴也。妈妈哈哈大笑:你这个小淘气包,我不高兴也得高兴。看到爸爸妈妈又和睦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在想,如果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那我们的生活将会多一份和谐,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