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童年趣事作文之
都说“水是生命之源”,童年时的我对此深信不疑,并且将“牛饮”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只要是水就可以喝,而且喝多少都没事。对此,曾闹出了大笑话。
大约在我三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出门干活去了,只留下我和哥哥在家。少了约束,我四处玩耍、奔跑,不一会儿就玩得满头大汗、口干舌燥。正巧哥哥写完作业走出房门,接了一杯水给我喝,便自己玩去了。我端过水杯,“咕噜噜”大口喝完,咂咂嘴,丝毫不觉得过瘾,便决定自己去找水喝。
我手里紧紧地抓着杯子,踉踉跄跄地走来走去,仿佛被困沙漠的旅人一般急切地想要找到水源。突然,我双眼一亮,死死地锁定住一个目标——洗碗池。里面装满了水,似乎是一位沾满蜜饯的天使,诱惑着我越走越近,越走越近。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扔下杯子,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向了洗碗池,笨拙地爬了上去,如牛饮水。
正喝得起劲儿呢,突然,哥哥回来了。他看见我趴在洗碗池边上,走近一看,顿时惊恐万分,慌张地想要把我拉走。可是,我的双手却紧紧地扒着洗碗池边缘,纹丝不动;眼看就要一发不可收拾,哥哥干脆像提袋子一样将我提起,直接把我带到了客厅,离开了“生命之源”的我反倒是大苦大闹了起来呢!
现在回想起那一次的经历,我还会不由自主地笑上一阵,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天真、单纯啊!这件事,不仅是我童年时的趣事,也是一个能令很多人捧腹大笑的糗事!
「热门作文」作文:《珠晨》(示范版)
炎热的夏季所带来的燥热真是使人焦躁的辗转反侧,没想到天穹的红阳在白天运用光线灼烧了大地的一切后,余威竟然也影响到了晚上,在黎明那还未褪去的圆月和虫鸣中,我穿戴好服饰,悄然离开了家门。
清晨的微风不似正午,褪去了灼热,携带来清凉,在这习习微风的临幸中,我决定去离家不远的公园街边的草地处转一转。
行进至公园街边的草地,淡淡的草腥味迎面扑来,嗅到这淡淡的草腥味,我的身躯仿佛重生了一般,从未有过的快活和愉悦充斥了我的全部,我深吸了一口气,沿着行人踩出来的泥土小道,踱步前进。
猛然间,在一株翠绿小草的叶面上,一颗闪闪发亮的物体吸引了我,我快步走近,仔细端详,哦,原来是一颗在清晨刚凝结成的露珠。
这颗露珠饱满晶莹,玲珑剔透,就这样静静地趴附在小草的叶面上,没有任何动作,也未曾有任何言语,就这样静静的趴着,偶尔掠过的缕缕微风轻抚着小草使其动荡,但这颗晶莹剔透的露珠,除了跟随小草的摆动而摆动之外,就未再有其他的动作了,我想,它兴许是仍在睡梦中吧,又或者它早已醒来,只是静静的注视着我,同我一起在这清凉的习习微风中,感受着清晨宁静的美好。
我盯着它,它也盯着我,我们就这样注视着,直至东方阳光的到来……
此时,我发现,初生的太阳颜色竟然是红彤彤的,平时由于我赖床的毛病,一直没有认真端详过清晨的太阳,今日看到这样的奇观,真是令我欣喜若狂。
渐渐的,太阳越爬越高,也逐渐有晨练的老人起来跑步,那些老人的年纪看起来已经很大了,但他们的脚步依旧是如此的矫健轻快,仿佛岁月的摧残并未撼动过他们,我想向这颗露珠分享我的喜悦和我新的见识,但回头一瞧,露珠已然消散,只有小草叶面上那一圈淡淡的泥痕,在向我诉说着它存留过的证明。
看到露珠消散后留下的泥土的痕迹,我陷入了沉思……
这颗露珠,它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暂,凌晨凝聚,清晨消散。但即便如此,它仍旧通过自己的方式向这天地间讲述着它曾经的存在,尽管很微小,小得很让人对它嗤之以鼻,但这也是它自己留给天地间真正的价值,而我们人类,拥有着它奢望不来的百年寿命,然而很多人在离世后,什么都没有留下,赤身裸体的到来,不留痕迹的离去,没有创造出自己的价值,甚至也没有留下自己存在过的证明。
我想,我可不要做这种人,我也要向这颗露珠一样,在生命中终结后为世间留下一些有用的东西,让很多人记得我、知道我,晨珠,谢谢让我遇见了你,在这样的清晨,我感恩与你短暂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