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中秋节小学文章.wps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终于来到了。记得去年的中秋节,大家一家三口到莲花湖去散步。晚上,一块坐在楼底下赏月,过得可有趣了。转眼间,今年的中秋节来到了,大家吃着香喷喷的月饼,高开心兴的来到了姥姥家。
一进家门,姥爷就拿月饼给大家吃。他说中秋节这天每一个人都要吃月饼,至少一个,这是有讲究的。说着,姥爷就不由自主的给大家讲起中秋节的故事。他说:“中秋节是大家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在每年阴历的中秋节。这天,全家人在聚在院子里,放一张大桌子,摆上各种美味的,有水果、点心、月饼,还有香喷喷的饭菜,等待着最圆的月亮升起来。”
这个时候,大伙都怀着一颗真诚的心。为亲人祝福、为朋友祝福、为自身心里最牵挂的人祝福。同时,也祈祷来年也风调雨顺、平平安安。月饼代表团团圆圆,大家要常团圆、常散心、常说笑……我一听,姥爷的知识原来这么多呀!只是平时不展示自身罢了!我只知晓中秋节这天要吃月饼,并不知晓这么多!看来,我还有点儿佩服姥爷!
晚上,我想着姥爷对大家讲的话,看圆月。虽然今天没圆月,有点儿可惜,但我仿佛看到一轮明月悬挂在天空中,感觉今年这个中秋节过得还是蛮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