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每年的中秋节,为了纪念嫦娥,人们都会吃月饼,也会和往年一样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赏月。
我想,做月饼这件事一定很好玩。于是我和妈妈就开始啦!首先我们先往白白的面粉里放入了鸡蛋,糖水,在加入了些凉开水。我们揉啊揉,揉啊揉,面粉终于要变成一团面团,面团散发着淡淡的香味,面团就像一个“苹果”。
然后,我和妈妈一小团一小团的把面团揪下来,压扁放入一团豆沙,把面团紧紧地包了起来,这样,一个小月饼就做好了。
最后,我们把做好的月饼放在烤箱里烘烤,设定好时间,等待着,月饼烤好了。妈妈还做了一大桌丰盛的菜。我们一家人一边赏月一边吃着团圆饭。这时我想到了一首描写月亮的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我盼望已久的中秋终于到了。吃完晚饭,我们一家坐在院子里赏月。桌子上摆放了一些月饼和水果,月饼有许多种,有我喜欢的蛋黄月饼,有妈妈喜欢的伍仁月饼,还有妹妹喜欢的水果月饼……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看!那轮灿烂的满月,高高地挂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她那圆圆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广阔的大地。几朵灰白色的云,萦绕在她的身边,犹如仙女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皎洁的月光照在大地上,地上的花儿也显得更加鲜艳。
这时,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姐姐在广寒宫与玉兔玩耍,七仙女也提着一篮子月饼与嫦娥姐姐一起分享。多和谐的一幕啊!
现在是深夜了,我要与月亮说再见,回屋睡觉了。我不由自主地感叹:“啊!中秋皎洁的月亮,你真美!”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讲课,成串的黑色铅字不断的朝我轰炸,快把我淹没了!我的心擅自跑回中秋节那天,我玩得最开心的一天。
左右邻居好不容易齐聚一堂,当天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开始烤肉,等待食物烤好的这段时间内,我已经带着一群小萝卜头环游世界一周了。香肠的香味从烤肉架上冲进鼻子内,我迫不及待的咬下第一口,肉汁四溢,香醇浓郁在嘴里扩散,彷彿飞到快乐天堂般,大家争先恐后的抢着品尝色香味俱全的香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 笑容。主角终于上场了,一块块美味可口的牛肉在烤肉架上滋滋作响,令我不由得垂涎三尺,我一边吃着香浓滑嫰的肉块,一边喝着清凉畅快的饮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然后女主角也登场了,一包包香甜多汁的金针菇一打开,香喷喷的气味扑鼻而来,令我不由得大快朵颐一番。
到了晚上,也有晚场的主角——烟火,将烟火点燃的那一剎那,我感觉特别兴奋,看着五彩缤纷的火花在夜空中绽放,心中所有从开学以来的不愉快的事都被抛 到九霄云外了。又大又圆的月亮,正在向我打招呼,和我聊起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这些流传许久的民间故事。我听得心不在焉,现在最要紧的是看灿烂的烟火,因为烟火只有短暂的几秒钟,但故事是永远不会消失的。
一个声音把我从遥远的月宫中拉了回来,啊!糟了!原来是老师要我回答问题,我跟本不知道老师在问什么,当场脸红得像苹果一样,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今年的中秋节最开心了,令我回味不已,久久难以忘怀,希望明年可以玩得更开心、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