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自宁波的游客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宁波的任导游,我们即将出发前往“世界遗产”之北京故宫。下面我向大家简短地介绍一下北京故宫的历史以及现在的状况。
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宫,又称紫禁城,地点位于北京城中心。开始建造从明永乐四年到十八年,也就是现在说的14xx年到14xx年,后来经过许多个朝代的劳动人民细心修改,变得非常的富丽堂皇,但仍保持着原来的样子,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构架宫殿建筑群。
我们的目的地——故宫到了,下面请下车跟我来。
故宫这座城有四个门,南门叫午门、北门叫神武门、东门叫东华门、西门叫西华门,这座城的四个角都还布有一些结构精巧、外观秀丽的角楼。外面的墙有十多米高呢!还有护城河,护城河宽五十二米,长三千八百米,整个建筑群层次分明,主次有序……
走完了故宫,我们的本次旅游就到此结束,下面请大家上车,返回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