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妈妈买来好几只螃蟹,我把它们放在一个盆子里养起来。
螃蟹身上是青绿色的,肚子是白色的,眼睛很小,是黑色的,我一碰,它的眼睛就缩回去。螃蟹有八条腿,两个锋利的大钳子,钳子上长着黑黑的绒毛,看起来很威武。
螃蟹非常调皮,在盆子里动来动去,一刻不停。我怕它们跑出来,就用另一个盆子将它们扣起来,还压上重物。可是,不一会只听咣当一声,盆子掉下来了,螃蟹爬到台面上,想要逃跑。我很吃惊,它怎么有这么大力气。
我拿了一根筷子逗它玩,它挥舞着巨大的钳子一下夹住了筷子,仿佛在说:谁要是再动我,我就不客气了!我使劲甩也甩不掉,竟然把它提了起来。螃蟹显得非常凶猛、顽强。我很喜欢它,但它好像并不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