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游玩北京故宫的作文
北京故宫是一个面积巨大、历史悠久、文物古老的地方。
我们很早就来到了北京故宫,可这里早已人隐士海。我和爸爸妈妈本想好好的一个宫一个宫的观看,但一拿到故宫舆图这个动机马上灰飞烟灭,回为故宫太大了,就光看舆图都看不外来,怎么游览呢?我就先来先容一下故宫整体的风景吧。
故宫整个大体都为红色,只有宫殿那形态各异的屋顶呈黄色。别觉得宫殿就一定是庄重的,故宫就不全是这样,这全在于它的房顶,故宫宫殿的房顶是千奇百怪的,有蘑菇头形的、有三角形的、有圆锥形的……。故宫不只一座宫殿,而是上百座,大小不同,高低起伏。在一进门就能看见的宫殿旁有几个小水池,里面还有几个小吃喷头呢!我第一眼看到的宫殿门口有一个石阶小走廊,直冲着门口的楼梯两边有两座狮子石像,这两座石像象威武的士兵守在门口。由于故宫太大,所以我和爸妈先去看看主要的大宫殿。
我们先游览的大殿,门口堵得水泄不通,爸爸把我背了起来。我一看,哇太宏伟了!名贵的地毯铺在正中心,从门口直走到头,光辉的长官立在那,我往两边瞧瞧,到处都是辉煌的文物。
剩下的主要部门是古代娘娘住的地方,由于起居室都是在里面,而且不让进去,只能在外面观赏,所以只能看见外面的东西。但仍是非常耀眼辉煌。那摆放着好看的暖炉,柔软名贵的白色地毯,看起来就惬意的沙发座椅……
最后的所有宫殿,大都是和古代娘娘栖身的地方差不多,只是还没有那么耀眼,那么大而不空,所以有一丁点没意思,我们就没怎么观看。
北京故宫真是个参观游览的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