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胖子和我相识也有个七年了吧。那个胖子虽然看起来肥胖,但实际上却轻巧得不得了;笑起来,脸上的酒窝也是十分可爱;与他聊天也从来不会觉得无聊。
在小学的时候,体育课经常就是跑完步就去自由活动了,我们很喜欢玩抓人这个小游戏,那个胖子就机灵得很呐!别人去抓他,饶了半个操场都没有发现他,他利用自身肥胖、矮小的优势早就混迹于低年段的小同学之中了,在小同学们的身后,时不时探个脑袋,了解一下情况,才躲过了追捕。他不仅躲很有技巧,抓也鬼得很。依然使用自身的那些优势,然后弥补自身的劣势。那个胖子,他还会潜伏的,跟着跑步的人群,慢慢地接近你,趁你不注意,就冲过来,把你抓住。
所以那个胖子灵巧又机灵,还会取长补短。若是不了解他,玩耍起来,定吃亏。
有一天傍晚放学,我与那个胖子一起回家。虽是傍晚,但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太阳傲娇地挂在天上,不愿落下。操场上人群欢闹声,路过时,便能听见,使人感到轻松愉快。便是如此,我与那个胖子一路下来,骚话不断,分享着今天的趣事,一路上笑声也不断,而且大多都是他说的骚话比较有意思。最让我欢乐的,还是出校门的时候,发传单的阿姨与他的对话。
阿姨手上拿着一叠传单,给我和他一人一份,并热情洋溢地说:中考保A班了解一下!我是习惯性地出于礼貌说了句谢谢。而他则是一副傲慢地嘴脸说:不需要谢谢!我已经是A了,我够优秀的了!当时的语气、神态和手势都是以妖娆的姿态展现的,可以说是非常风骚非常好笑的了。
有件印象中最深刻的事,那是五年级去足球队训练的时候。那时,我们个头都小,又是第一次训练,在训练赛时,他被人撞了一下,也不知道碰到什么,总之狠狠地摔在地上。
当我们把他扶起来的时候,地上全是鲜红的血,我们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忙问他:胖子!有事不?!都出血了!他只是一只手贴着嘴巴,另一只手则是挥手说不。
后来,他去医院回来后,已经是八点了,他来我家拿书包,我想他询问病情。他笑着说:没四(事),九(就)是嘴里宏(缝)了三针。他说话连音都发不准了,却一直笑着。当时摔在地上,都伤到嘴里了,面积大到要缝三针,就这么强烈的疼痛,他不但不哭泣,而且还笑着说没事
真诚是人类心灵中最美好的品质。而我觉得真诚的人是一位平凡的老奶奶,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店主。
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妈妈去文具店里买尺子。店主是一位老奶奶,从她磨得到处是老茧的手和洗的发白的衣服可以看出她经历的风霜艰辛,她所承担的家庭的重担。由于我们有事情,我们付了钱就急急忙忙的走了。
回到家,妈妈发现钱包不见了,我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们想起钱包可能忘在小店,就急急忙忙的往回赶。
坐在电动车上,我思索着:老奶奶家那么穷,她看到那么多钱怎能不动心?那可是妈妈一个月挣的钱啊!她天天早出晚归,要是钱没了……想到这里,我不禁鼻尖发酸。正在这时,就看见老奶奶气喘吁吁,手扶着腿,可以看出她是多么的着急,她跑上前来,把钱包塞给妈妈。妈妈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并从钱包里拿出了二百元钱,说“这是一点小心意,请您收下吧。”说完就给老奶奶。老奶奶却十分严肃地说:“我把钱包给你并不是想从中得到报酬”。说着把钱又还给了妈妈。我和妈妈再三道谢,走了。
这件事已经隔了三年之久,可我仍然记忆犹新,它教会我要做一个真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