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社会,假如一个初中生连电脑使用都不会,那他未来的工作也就不会太理想;假如他不知道怎么使用网络,那他以后在事业上可能站不住脚。
在接触网络之前,我听过两种说法:一是网络很好,可以学到许多知识,更快地得到新闻;二是网络不好,会让人沉醉在其中,会让我们学生的成绩下降。可是当我接触了以后,我才真正了解到,网络是好是坏,完全取决于人的用法。假如人们把网络当成是一个书楼,那它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但假如只是为了消遣,漫无止境地游戏娱乐,那它就是一个有害之物。
网络的确能带给我良多。有时一些灵活性的功课要查找资料时,网络就可认为我服务。当我有些问题不懂时,也可以去请教。假如我心情不好时,在论坛上发个帖子,就有人来帮助你排除不开心的一切。网络还可以给网民们一个虚拟的社会,固然人物是虚拟的,可是人的个性、品质和才能都是真真实实的。它让我又获得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当自己要改变自己一些设法主意做法时,可以先在网络里尝尝,发现不好的地方就可以改正。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真有点控制不住自己,老是想在网络里玩个愉快,但后来我就控制住了。这使我发现网络还有个长处,就是可以培养自己控制能力。固然网络带给我的糊口是虚拟的,却在无形中充实了真实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