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王老师给我们变了个神奇的魔术用竹签戳气球,而气球却不会爆掉。
王老师首先请陈文昊上来做实验。只见他一手拿着竹签,一手拿着气球,慢慢地、轻轻地将竹签往气球里戳,气球竟然没爆炸!我心里又紧张又害怕,气球会不会在下一秒就爆炸呢?爆炸的声音是响还是轻?我的心弦绷得紧紧的,赶紧地捂住了耳朵。竹签越扎越深,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气球马上就要爆炸啦!救救救命啊!好吓人啊!
啵!轻轻的一声响,竹签的一端终于突破最后一道防线,成功地穿过了气球。一个巨大的气球烤串诞生了!气球安然无恙地串在竹签当中。这神奇的魔术看得我目瞪口呆。我慢慢地松开了手,准备拍手庆祝!
砰!一声巨响震动着我的耳膜,让人猝不及防。看到巨大的气球烤串只剩下一根孤零零的竹竿,我一脸错愕,早知道就不把手松开了。
后来,王老师为我们演示了一次成功的实验,气球没有爆炸。你知道这背后的奥秘是什么吗?原来,竹签在穿过气球时,油和气球反复摩擦,产生的热和摩擦力让气球和竹签之间更紧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