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居住在桐乡碧水云天小区里。这个小区虽然在热闹的庆丰路边上,路上每天车水马龙,但是小区里却是一片悠静与美丽。
在小区的大门口前,有一块元宝状的大石头,上面刻着四个刚劲有力的绿色大字——碧水云天。走进小区就是一个宽阔的广场,广场四周栽满了绿树和鲜花。每天上学、放学,我都会经过这个广场。清晨,广场上有健身的爷爷奶奶;傍晚,广场上有嬉戏的小朋友。广场是我们小区的一个聚集中心。
紧挨着广场东面的是一个大型的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 ,湖里还有鱼儿虾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一年四季湖边都是一片绿意,让我们小区显示得更加生气勃勃。
在广场的北面有一座巨大的假山。春天假山上爬满了紫藤,紫色的花朵在春风里摇曳,美极了!绕过假山就看到了一座小木桥,桥下是一条小溪,其实这条小溪是连着那个人工湖的。
走过小桥就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儿童乐园了。那里的翘翘板、滑滑梯、小木马和秋千可都是我曾经最好的“伙伴”呢!
走过儿童乐园,沿着小路一直往东走,就到了游泳池和网球场。
当然我们小区里最多还是一栋栋整齐而又漂亮的楼房。灰色的砖瓦点缀着墨绿的门窗,显得既朴素又典雅。
碧水云天——一个云彩都想栖息的地方,那里有我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