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学校生活记叙文
校园生活多姿多彩,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样样具全。校园的趣事就像夜晚天空璀璨的星星,怎么数也数不清,有“悲伤”的星星,有“烦恼”的星星,还有“难忘”的星星。随着年龄慢慢地增长,童年也渐渐远去。其中有一个耀眼的亮点在我的脑海中的挥之不去。
一天早上,同学都冒着寒风赶到学校。上课前,同学们在教室里谈天说地,说些有趣的事。突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呕吐声,回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学习尖子张伟同学在呕吐。他把嘴张得大大的,手捂着肚子,地上是一堆堆呕出来的脏物,满脸是鼻涕和汗。呕出来的脏物臭气熏天,许多同学都捂着鼻子,向教室外跑。有的同学在旁看着张伟的狼狈样,哈哈大笑。也有的同学生气的说:“岂有此理,吐也不能吐在教室里,太臭了........”教室里笑声骂声埋怨声充满了教室,没有一个人去关心张伟。
教室喧闹了起来,我身为值勤员,但我却犹豫不决:是制止同学,让喧闹的场面平静下来,还是帮助张伟清理脏物呢?我看着那一堆堆的东西,我都快要吐了。就在这时候,我们班的“捣蛋鬼”李明来到了教室,我想他一定会嘲笑张伟的,在一旁哈哈大笑。可是只见李明走进教室,来到张伟面前,轻轻地拍着张伟的后背,关心地说:“没事吧!”说着把张伟扶到座位上,让张伟趴在桌上休息。自己跑出了教室,在教室外的一角找到一把扫帚,忍着臭气,把脏物一点点的打扫干净。接着,拿出了自己的热水壶,递给了张伟,让张伟用自己的水。然后到医疗室里拿来药片,关心地说:“张伟,把这药吃了,你的病就会好点的。”张伟十分激动,说:“谢谢你!”在一旁看热闹的同学,说起了风凉话,讽刺道:“表现再好,到最后还是差生的。”李明没有理睬他们,拿出了拖把,把地面拖干净。
我为李明的行为感到不解的时候,猛然才发现老师已站在了背后。上课了,老师讲到:“今天,我们班里做了一件好事,李明不顾脏,帮张伟打扫干净教室,这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望了望李明,心中对自己说:从这件事,我俩的表现截然不同。“三人行,必有我师。”这句话说得很对,我应该向李明学习,取长补短。
这件难忘的事永远刻在我的脑海,校园生活是我不可缺一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