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懒懒洋洋地照着,撒下暖暖的光。穿着嫩绿色睡衣的小草在微风中舞动着柔软的腰肢,彩蝶在山坡的花丛中惬意地玩耍,宁静的山坡充满了勃勃的生机。
一只肥嘟嘟的小羊欢快地冲上山坡,看着那刚从地下钻出来的嫩草,嘴角流下亮晶晶的口水。它刚要冲上去,却发现眼前突然出现一团黑影,“狼!”小羊惊恐地不知所措地呆在了那里。“嘿……”狼阴阴地干笑了几声,“早上好,小羊,”狼向前走了一步,逼近了小羊,“哎,别怕嘛,我呀,只想问你个问题,你说,我现在饿了怎么办呀?要不这样,你从身上割点肉借给我吧,反正你挺肥的。”“我……不……我……”小羊颤抖地哀求。“啊?你竟敢拒绝我,你竟然……好,我干脆吃了你算了。”于是狼一个鱼跃将小羊扑倒在地,在一阵“唔……咩……”过后,小羊化为了一具满是鲜血的骨架。
搏击·死亡
盛夏,睡足了的太阳使劲地向大地撒下光和热;树上的知了在不停地乱叫;经过几个月生长的小草全都褪去了嫩绿的睡衣,换上了深绿的夏装;彩蝶和蜜蜂在山坡的花丛中嬉戏打闹:整个山坡呈现一片旺盛的景象。
一只肥嘟嘟的小羊欢快地冲上了山坡。同样,当它想吃草的时,狼登场了。山坡还是那个山坡,狼还是那只狼,台词依旧没变:“小羊啊,我饿了,怎么办呀?”不过这只羊可不是省油的灯,“饿了自己找东西吃去,别想打我的主意,我才不怕你呢!”狼一怔,看着眼前的这只“羊”气冲天的家伙,接着便恢复了它本来面目,于是,小羊用头顶,用蹄子踢,与狼进行了激烈的搏斗。终于,狼在损失了两颗牙,肚子被踢了十五脚的情况下,不十分如愿地将小羊变成了一堆白骨。诗人又目睹了全过程,这一次他走上前去,怜悯地看着小肥羊的尸骨感叹说:“虽然你与敌人搏斗了,但无论如何,势单力溥的你是不可能战胜强大的狼的。”
朋友·美餐
太阳经过一个夏天的折腾,变得金黄金黄的,小草们也都更加茁壮,山坡上虽然没有了彩蝶飞舞,蜜蜂嬉闹,却也安静。
一只肥嘟嘟的小羊欢快地冲上山坡,不同的是,它的身后跟着一大群头上长着锋利犄角的羊。这一次狼再也没敢出现,而羊们则在山坡上饱餐了一顿后离去了。赶巧,诗人又目睹了这一幕,脸上露出欣喜的表情:“当你身边有了强大的朋友支撑的时候,你才能安然地享用眼前的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