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这儿就有一个风味小吃——烩面。
每当我途经烩面店的时候,都会闻到一股浓浓的羊肉汤味,让我忍不住停下脚步,进饭店点一份烩面。
没过多长时间,烩面就被端上来了。乳白的汤,淡红的枸杞,褐色的羊肉,绿色的海带,晶莹的粉丝,玄色的木耳,黄色的黄花菜,上面漂着几滴金黄的油,真让人垂涎三尺。在吃面之前,服务员会端上一盘小菜,里面有香菜和糖蒜。喜欢香菜的可以把它放到烩面里。
吃面的时候,我喜欢先喝两口浓汤,再吃面。由于“先喝汤,面更香”哦!我以为吃面也是有讲究的,把筋道的烩面和海带,粉丝用筷子一起夹着送到嘴里,这样才会更有味道,羊肉放到最后吃,由于吸收了调料和羊汤的肉会格外鲜美。一些饭量小的人,可能刚吃到一半就吃不下去了,这时候糖蒜该出场了,吃一些糖蒜可以开胃,整理时让你饭量大增。
做羊汤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羊骨头的味道熬出来,但又不能把骨胶熬出来。假如把骨胶熬出来的话,整个羊汤的味道就会变得。
我爱那厚味的烩面。由于我是土生土长的郑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