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功小学作文
成功在于合作。今年暑假期间,我和我的好伙伴郭雅毓的一次快乐厨艺合作,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夏日,我们俩在疯了一个下战书后,像玩累了的“小蝴蝶”筋疲力尽地飞回家。一到家里,什么都不顾,先找东西来填“咕咕、咕咕”叫唤的肚子。可是打开我的小吃库,只剩几粒磨牙的瓜子,打开冰箱空无一食,我俩只有连声叹气。在忍了一段饥饿后,我俩约定———自己做。
说干就干,“你洗菜”“我切肉”,我拿起肉放在菜板上,小心翼翼地拿起刀,“咚、咚、咚……”,大块肉被我切成了四方四正的小块,我肥里挑瘦,切成一条条小肉丝;伙伴在洗完红辣椒、绿辣椒后,也左一刀,右一刀当真地切了起来,不一会,我俩就胜利会师。
“开气”、“倒油”,一会儿,锅里就“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油花四溅……“放肉”,我伺机把切好的肉放入锅内,只见肉在锅里东跑跑、西跑跑,东跳跳、西跳跳,似乎在说:“热死我了。”“放辣椒”,我们把辣椒顺势倒入锅中,我俩手左一翻、右一翻。“放盐”、“放味精”。不一会,我们的辣子炒肉就成功地出锅了,我们还给它取名为“合欢菜”。这次合作跟着时间的流失已远飘而去,但那快乐的一刻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在游戏中少不了合作。我们常常同好朋友一起玩耍,多半是两人合作完成的游戏。有一次,我和好朋友高颖一起去金宝市场的活动乐园玩儿。我们交了钱以后边玩起了第一个游戏:命运运限球。这个游戏是考验两个人的配合能力和技术问题。我和高颖背对背,中间夹了一个红色的气球。开始了!我和高颖迈着整洁的步伐向终点走去,小心,气球要掉了!幸好我俩灵机一动,准确地调整了一下。快到终点了,我俩的步伐有一点乱了,于是我对高颖说:“1你迈右脚我迈左脚,2你迈左脚我迈右脚!”高颖也同意了,于是我俩很快便调整好了,并且一最快的速度冲过了终点,拿到了第一名!哈哈~
通过这件事可以体现出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合作才能成功,一意孤行的人只会失败,合作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