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靠自己去成功.wps
有一颗很热的心;一对很冷的眼;一双很勤的手;两条很忙的腿;一种很自由的心情;那时你已成功!”这是一本我最喜欢的《靠自己去成功》一书上的话。是的,成功确是要靠自己。书中讲到刘墉女儿小小年纪独自一个人远离父母去参加夏令营,出乎意料的魔鬼式的训练,使她哭了好多次,几次忍不住想退出训练,可是要强的她想到是自己来参加的夏令营,这次活动的成功与否,那是完全要靠自己去实现的,就咬紧牙坚持下来了,最后不但圆满完成训练任务,还拿到了奖,这不就是靠自己小小的成功了一次吗?
回想起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他独自一人操控宇宙飞船翱翔在万籁俱寂的宇宙中。他在航行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几次问题,在脱离地球引力的情况下,他唯一可求的就是他自己,唯一能拯救他的就是他自己。
“路要靠自己走才会越走越宽。”居里夫人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在研究的过程中,整天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一关就是几小时。他坚信要靠自己勤奋的研究才能为人类做贡献。只有靠自己来完成自己的梦想。
谁都想依赖强者,但真正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
自力更生胜过上帝之手。
所以我们就从现在开始好好努力,尽量摆脱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做一个真真正正长大懂事的孩子,学会自立、自强。靠自己去成功!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关于家的作文(标准示范)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这首温馨的歌我听了一遍又一遍,而每听一次,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家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
曾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放学后天已经渐渐的黑了。本来应该瑟瑟的秋风却变成了刺骨的寒风,独自一人骑车回家的我,正迎着这刺骨的寒风艰难的向前行驶。路上没有行人,也许人们都害怕这寒冷的天气,早早地回家了。我顶着呼呼的大风,越走心里就越想家,如果家就在眼前该多好啊!可是,看着眼前的高楼大厦,那里不是我的家。这一刻,我非常的怀念家里温馨的灯光,更想念妈妈做的可口的饭菜。远远地终于看到家的灯光了,心中顿时充满了温暖的感觉,身上也有了力气。敲开门,满屋的菜香扑面而来,进入眼帘的是爸妈期盼的眼神,感受到的是家所特有的温暖。端着妈妈递给我的热茶,我的心里是感激,此时我就像一株小草,在大树的呵护下茁壮地成长着,家就是我的避风港,终有一天小草会长大,大树会老去,可是我的家依然会是我的港湾,那个时候我会像爸爸妈妈呵护我一样去关爱他们。
我不相信有人会不恋家,即使在外多年的游子。我一直坚信家充满着力量,弥漫着爱的气息,家总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总有那么多让你牵挂的东西,不论那个房子多么简陋,只要那是家,那就是关爱,就是期待,就是宽容,就是归宿,也是每个人心中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