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功小学作文
加油!加油!运动场上传来了一阵排山倒海的欢呼声,这是前段时间我们学校召开一年一度运动会的场景。
体育场上到处都布满了紧张、激烈的比赛气氛。作为运动员,我此次参赛的项目是跳高和垒球。进行跳高项目时,望着那看似拦路虎的跳竿,我心中望而生畏,我紧张地助跑、起跳,第一个拦路虎被我拿下。然而第二次我却因左腿蹬腿慢没能跳过杆。那一刻,空气好像凝固了起来,由于这样的结果意味着我进入不了决赛了。我把但愿寄托于第二个项目——垒球,我同心专心想着为班级体争光,没想到垒球项目我也和决赛失之交臂。
面对比赛结果,我没有了往日的欢呼,这时,我想起妈妈告诉我泰戈尔的一句诗:“假如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必将错过群星了”。我对自己说,“收起眼泪,让自己坚强起来。”固然这次我被淘汰了,但我决不会气馁。由于运动会上,我收成了远比结果更为贵重的东西。体育场上的失败,使我懂得了成功是来之不易的,失败并不可怕,枢纽是去积极介入,感触感染过程,在不中断的经历中积累经验,进步自己的实力,并从失败中汲取教训,然后坚定理想信念,不等闲动摇,坚持心中那一定胜利的“最强音”,我想总有一天,我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成功”和“失败”不仅仅是两个字的不同,更是一种差距。体育场上我读懂了什么是朝气,什么是活力,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运动会上取得的胜利凝结的是运动员勤学苦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只有坚持不懈得去努力拼搏,才会拉近成功的间隔。我一定要把体育场上的这种奋力拼搏、一往无前的精神用到学习上。
这次运动会,我固然失败了,但我增长了见识,懂得了人生道理,最重要的是我收成了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