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螳螂作文400字
有一种昆虫叫螳螂,又叫刀螂,无脊椎动物,属昆虫科,是一种大型昆虫。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螳螂。
螳螂的头呈倒三角形,能够活动自如,颈部可以自由转动,它的前腿节和胫节生长有利刺。螳螂长有两个圆鼓鼓的眼睛,头顶上还长着两根长长的触角,前胸两侧还长有两个如同大刀一样的前爪,上面布满了一排小齿,非常锋利。螳螂还长着细长的脖子和长长的肚子,它身体的颜色有青草色,有枯枝色,大都与其所处的环境颜色基本相近。
螳螂是昆虫中的暴食者,他能够捕食许多种昆虫,比如;知了,蚜虫,蝗虫,蝈蝈等,只要是他眼中的美食,一旦被它发现,它就会悄悄的跟上去,举起又硬又长的大刀,然后猛的一跳,把美食压在"大刀"下面,偷袭成功后就会美美的吃上一顿。
我们中国有个成语,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看来,捕食者在捕食的同时,也得时刻保持警觉,注意自身的安全哦。
看完我的介绍,大家都对螳螂有了个大概的了解了吧?大自然其实很有趣,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让我们一起走近大自然,观察大自然,了解大自然,拥抱大自然,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