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大自然蝙蝠的启示作文
飞机是一个巨大而又神奇的现代发明物,但它给人类的不安全带来的可怕印象,也是令人深感恐惧。
飞机刚开始被发明出来在空中飞行时,只要出一点儿故障,就会导致机毁人亡。科学家们可没为这件事少操心。然后,让科学家们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会从一只小小的蝙蝠身上得到的启示,才让飞机逐渐得以安全航行。
有一天,一位科学家捉了一只蝙蝠回来,想测试一下,它是靠什么器官在没有光线的夜间捕猎到飞蛾和昆虫。科学家先在一个漆黑的大箱子里系了许多铃铛,再把蝙蝠的眼睛给蒙上,把它放进箱子里面。半小时过去了,铃铛一点儿也没响。科学家又把它的耳朵和嘴巴给蒙上,这时的蝙蝠就像个疯子一样到处乱撞,铃铛不停地发出响声。这个实验结果可以判定,蝙蝠在夜间准确飞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耳朵和嘴巴。
这是为什么呢?后来经过多年的研究,谜底终于被揭开。原来蝙蝠的嘴巴能发出超声波,这种波动声,人的耳朵是听不见的。但这种波动频率发出以后,如果前面有物体的话,就会被反弹回来,蝙蝠的耳朵听见后,就会转移“跑道”。
根据蝙蝠这个特性,这位科学家得到了启示。他们把飞机的结构改造了一下,利用这种超声波功能,让飞机在空中遇到障碍物后,就会自动改变路线。于是,飞机的安全系数才有了更好的保证。
可见,动物可真是人类的老师啊!
「作文参考」保护动物的文章(写作示例)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动物和人类是分不开的。
从前,动物和人类是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助,互相依靠,和睦相处,没有人能没有人生活。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人类的原因,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日益恶化,并呈现出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首先,人类对动物的肆意捕杀,一方面造成了动物的大量减少,另一方面也造成了动物对人类的敌意不断增强,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动物与人类的友好关系。事实上,一直以来,人类残害动物的行为一直没有停息过,吃孔雀、吃猫头鹰、吃猴脑、吃丹顶鹤、吸熊胆,真是到了“万物皆入口”的地步!您想,这样怎么能不引起动物的愤怒呢?怎么能让动物不挺身而出、奋起反击呢?这也是造成了动物攻击人类、甚至伤害人类生命的重要原因。
其次,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一些不良的人的行为本身不仅破坏了地球的环境,而且损害动物的栖息地。污水,汽车尾气,过度砍伐等不良行为的工厂,所有的性质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也由动物,动物生存艰难,种类,数量的直接性导致越来越少的损害的生存,破坏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而人类最终灭亡。
可见,动物和人类之间的关系已经到了严重恶化的地步,但也对人类自身的生存构成威胁。人类可以做的这么固执,顽固不化的办? !我认为人类应该及时改变自己的坏习惯,爱护动物,保护地球环境。
作为一个小学的学生,我们应该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爱我们的自然,保护我们周围的动物。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关爱动物,善待动物,动物成为好朋友,提高动物和人类之间的关系做出它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