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是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女大学生,住在郊外的小公寓里。这天下班回到家里,想到领导无缘无故的批评、同事有意无意的嘲讽,心里越来越委屈,眼泪止不住地流。
咚咚有人敲门,小美一边拿着纸巾擦眼泪,一边开门。女士,这是您购买的木炭,白天我来过一趟,您不在家。小美伸手想接过快递哥手里的包裹,可快递哥却死死盯着她不松手,小美慌了,夺过包裹,嘭的一声把门关上。
突然,敲门声又不断响起,小美不得不再次开门,竟还是先前的快递哥。还有什么事吗?小妹警惕地问。请您签一下接收单。快递哥拿出一张快递单递给小美,一边向屋内瞧。
你一个人在家呀?家里没有其他人吗?快递哥盯着小美咧嘴一笑。
一个送快递的,问这么多干什么?小美不想接话。突然,她想起了最近的一条新闻:一个快递哥借助送快递之便,摸清客人的底细,半夜入室盗窃,还杀人灭口,目前正在潜逃。再看看快递哥,小美更加觉得他的笑容意味深长,阴森恐怖。
匆忙签好字,小美砰的一声关上房门,走到窗边,向外望去。这一看着实把小美吓了一跳,窗边不远处的路灯下面,快递哥正朝这边望着,好像还在数小美家具体的住址。小美连忙锁上窗户拉上窗帘,门外更安静了。
墙壁上的秒针滴答滴啊地响着,突然,小美听到屋外有些响动,她凑近猫眼一看,顿时吓得倒吸一口凉气快递哥正将耳朵贴在门上,听屋内的情况。小美急忙拨打了110,接线员说:别着急,先前有人报过警了,这会儿警员应该快到了。小美很纳闷,是谁报的警呢?
咚咚敲门声再次响起,小美凑近猫眼,是警察,小美有些激动地打开房门走出去,却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四目相对,居然正是快递哥。
原来快递哥叫小李。他看到快递单上写着木炭,就觉得不对劲,又看到小美一个人在家,哭得眼睛红肿。后来小美还将窗户拉得严严实实的,再想到前几天电视里面的木炭自杀案,便更坚定了他的想法姑娘想自杀。连忙报了警,自己还守在门外听动静。
到头来,这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乌龙案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