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调皮地从窗户外跑了进来,桌上的报刊被它吹开来了,我赶紧关上,但我从椅子上下来时看见了那本报刊。这时,一幅漫画映入了我的眼帘……
画上是一个面容憔悴的地球,他是那样无力,那样衰弱。他躺在一张小而洁白的病床上。他的左边是一个大气瓶,里面是珍贵的氧气,气瓶中只有一株绿色的小苗儿。而地球的左边是他的药物——几棵小小的树,树是绿绿的,发出微微的清香。而地球的头上方挂着一袋水,淡水通过输液的形式缓缓地注入他的体内。
奄奄一息的地球正是靠着那微量的氧气与极少的淡水维持着生命。
这幅漫画让我心酸,让我心痛。对呀,地球上这么好的山河,这么优美的环境却被我们人类无情地破坏了,而我们有时还常常抱怨自己生活得不好,而不好的环境和不清新的空气是谁导致的呢?人类为了自己一时的满足,不计后果地破坏环境、摧残地球,这是多么愚蠢的行为啊!
人类呀,请放下你们挥舞的斧头,不要再乱砍乱伐了吧,保护森林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啊!(华山小学太嘉宁)
[推荐作文] 六年级叙事作文: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之四
拥有一个怀抱的美丽世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可是,要实现这个梦想是必须要付之于行动,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看到院子里树上的叶子焉了,耷拉着脑袋,花盆里的花朵也垂下了头,无精打采地站在那儿。我想它们一定是口渴了,想喝水。这时,我正好看见妈妈在院子里洗菜。于是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您洗好菜可别把洗菜水倒了,留着给我。”妈妈抬起头,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说:“你要这脏水干嘛?”我朝妈妈眨了眨眼睛,笑了笑,什么也没说。之后妈妈把洗菜水给了我,我便端起水来到花前。这时,我回头看了看妈妈,只见她正好奇的看着我。接着我把水慢慢的倒进花盆里,让花朵喝水。过来一会,花朵好像喝足了,缓缓地挺起了胸膛,朝我微笑,好像在说:“谢谢你!”妈妈静静地看着我,说:“女儿长大了,懂得节约用水了!”我歪着脑袋调皮地说:“怎么样,脏水也是有用处的呀!”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散步,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位叔叔吸完香烟就往地上扔,连火都没灭掉,我感觉很不好,走对叔叔说:“叔叔,请不要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叔叔却满不在乎的说:“一个小屁孩怎么这么爱管闲事,一边去。”我听了叔叔的话非常生气,他似乎也没有理解我的用意。我严肃的说:“叔叔,你乱垃圾是不对的,你知道一个小小的烟头会引起多大的危险吗?如果烟头碰到液化气就会爆炸,碰到杂草就会燃烧,从而引起火灾,这样就会给人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如果每个人都像您这样,那么城市的卫生无法得到保障,安全更是如此,我说的不对吗?”这时,这位叔叔把地上的烟头灭了火,扔进了垃圾桶里,一声不吭的走了。我想他已经知道错了,感到不好意思了。
我们虽然无法阻止人们乱砍伐森林,但我们可以节约每一张纸,不用一次性筷子;我们虽然无法阻止人们大量用水,但我们可以节约用水,将水循环利用;我们虽然无法阻止人们开一辆辆汽车,但我们可以低碳环保,行走出行!让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我们的小行动,汇聚成大能量,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