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独特的梅花作文600字510字
独特的梅花
大自然中有着各种各样的花,每一种花,都有自己别具一格的风采,它们通过这与众不同之处来吸引人们的眼球。有些人喜欢牡丹,因为它色彩鲜艳,而且象征着宝贵,有些人喜欢杜梋,因为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美丽妖娆,有些人喜欢菊花,因为它外表秀丽,有些人喜欢桂花,因为它气味芬行,香飘十里而我却单喜欢梅花。
说起梅花,大家就会感到奇怪了,梅花,颜色又不鲜艳,气味又不是特别香,外表也并不是很出众,我为什么会喜欢这种花呢?其实,我喜欢的是它身上的那种品质。
大家都知道,梅花生长在寒冷的冬季。,寒风刺骨,动物们都藏在自己的家里,花儿自然也都调谢了,只有梅花在那里上演一枝独秀,周围都是白的一片,甚至没有树叶给它做伴,不过,它也并为这个而丧失机会,它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惹人怜爱,我就是其中一个。
从它的生活环境我们可以看出它具有意志坚定,不怕困难的特点,因为别的一花一般都会选择在天气温暖的春天或是气候凉爽的秋天开放,而它却不一样,它选择在气候恶劣的冬天开放,它在恶劣的环境中倔强的生长,这种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没错,梅花的克没有牡丹、玫瑰那样艳丽,杜梋那样娇媚,菊花那样秀丽,百合那样忠贞,但它却有一些不同于它们的品质,意志坚定,与众不同,坚持不懈,不怕困难就是这些优秀的品质吸引了我,让我不得不以它为榜样,向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