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学校的50个小记者来到了军营,进行参观和采访。
走进军营,我们现场参观了部队士兵的包扎演练,然后又走进了他们的宿舍、荣誉室等地方。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士兵们的宿舍,他们的床铺得十分整齐,被子像豆腐块一样有角有棱,地板也一尘不染。看到眼前的场景,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对士兵们满心的佩服。
参观过程中,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士兵。“您进入军营多长时间了?”“您当初为什么想要当兵?”“您每逢年过节会回家吗?”“您多长时间放一次假?”小记者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可士兵们并不觉得厌烦,每个问题都耐心答完,幽默的回答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愉快的采访结束之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士兵们的表演,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那时,我在心里默念: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练好本领,时刻做好保家卫国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