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你做的酸奶木瓜太好吃了,再给我来一碗!”我说话时还不忘舔一舔嘴边的酸奶。
“好的。”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她飞快地跑过去,打开冰箱并在里面翻箱倒柜。一会儿,她尴尬地把伸进冰箱里的头抬起来,摇了摇,摊了手,又用“这里什么也没有”的眼神看着我。我立马会意,表示我不吃了。但,妈妈却不同意,她说:“要吃就吃个够。你要吃,我就买。”在老妈“强烈的要求下”我点了点头。
老妈很快换完衣服,到卫生间里捣鼓了一下就出了门。可是,天公不作美,老妈出门没多久,天空中乌云密布,随之而来的就是倾盆大雨。这下糟了!看着窗外大雨如注,我心里不知不觉多了一丝不安。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飞快流逝,整整过了半个小时,她还没回来。心中的不安比之前更强烈了,我在楼上喊,没人应;打她电话,打不通。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在心里默默祈祷。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飞奔的身影进入我的眼帘。对,没错!是妈妈,是妈妈回来了!
一开门,我就看见被淋成“落汤鸡”的妈妈,她浑身湿漉漉的,头发也粘在额头上。我刚想笑她,却瞥见了她腿上的泥污。刚想说的话被我咽了回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肚子的自责,我喉咙里像卡了一个铅块似的,难受极了。
她倒还是若无其事地把木瓜切好,拌上酸奶,盛了一碗给我吃。那木瓜散发的依然是香甜的味道,可我却怎么也下不去口。
外面的雨还在下着,凉飕飕的,可我的心是暖暖的。
[作文分享] 初二初中作文:西安,常安其五
当大唐不夜城迎来夜深人静,当钟鼓楼缺少车水马龙,当回民街不再熙熙攘攘,这座千年古城好似按下了暂停键,一切都显得那么苍白、毫无生机
惊慌变为冷静
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不偏不倚地击中了古城西安。一觉醒来,西安封城的消息冲上热搜,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武汉形势的重演,政府迅速作出行动。动员群众居家隔离,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实行封闭化管理。同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让西安认识到了本是同根生般的兄弟情。面对凶险的新冠疫情,每一个平凡人各司其职,一切井井有条,创造出了不平凡的功绩!
疫情消得人憔悴,同舟共济相依偎。
松散凝为团结
有人说:只有当一个民族面临危亡之际,民族凝聚力才会一发不可收拾地表现出来。我们不可否认这种观点。面对疫情,没有一个人畏惧,也没有一个人退缩。你我生死相依,大家共克时艰。有自觉居家隔离的市民,还有多地执勤的民警,更有勤恳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大家彼此休戚相关,患难与共。在平日里看来松散的力量,却总在关建时刻拧成一股绳,向恐惧与困难宣战!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黑暗迎来光响
挥剑决浮云,诸侯尽西来。这是秦的霸气;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这是汉的威武;绣户夜攒红烛市,舞衣晴曳碧天霞。这是唐的繁荣。两千年来,长安未曾败过,也未将会败。炎黄先祖与往圣先贤在这里低吟,帝王将相和草民百姓在这里欢歌。而今天,我们团结一心,誓要为长安那光荣的历史上留下一笔浓墨,值得后人铭记的浓墨。
千年芳华始不变,今朝辉煌我书写。
当大唐不夜城再次通宵达旦,当钟鼓楼重新人来人往,当回民街又变得门庭若市。想必,这才是人们心中的西安。西安,加油!西安,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