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又名长安城,它是一座古城,具有许多典型的历史文化。听说秦陵兵马俑是去西安城必看的景点。于是,我和妈妈就一起去观赏秦陵兵马俑。
兵马俑详细包括一号坑、二号坑和三号坑。我们首先来到一号坑,刚进入,我就不由自主地惊叹道:“一号坑好大呀!”它是秦俑三坑中最大的一个,它长约230米,宽约62米,总面积约4260平方米。截止目前已发掘约4000平方米,出土陶俑、俑马近2000件,木质战车20辆,估计一号坑埋藏有陶俑、俑马6000余件,战车约50多辆。
我和妈妈趴在桅杆上,看到各式各样的兵马俑,有跪射俑、中级吏俑、高级吏俑……它们着装不一,发髻头饰也各不相同。据说秦始皇兵马俑的特别之处在于,固然有良多件俑,但是在这些俑中却找不到一件一模一样的。
跟着导游姐姐的讲解,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二号坑。走进二号坑,我大吃一惊,竟然没有一件兵马俑。正在我犯愁的时候,只闻声导游姐姐说:“你们知道为什么二号坑不开采吗?那是由于考古学家还没有找出准确的挖掘方法来保持兵马俑的原样,所以至今还未能开采。”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三号坑。它和二号坑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面积不是很大,里面也就开采了一点点,而且开采出来的兵马俑都是七倒八歪的。此时的我又要犯愁了,禁不住地问:“这些兵马俑怎么都是坏的啊?”导游姐姐明白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这些俑,工人们还没有时间去修复他们呢!我们前面看到的兵马俑,都是工人们后天修复好的,刚刚挖掘出来的俑都是这样的啊!”听了导游姐姐的话,我这才明白过来,情不自禁地“哦”了一声。
开心的时间老是那样短暂,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要集合的时间,导游姐姐看了看腕表说:“今天的游玩到此结束,我们该集合上车了。”固然我有点恋恋不舍,但仍是无可奈何地随着大部队,结束了今天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