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姑披着金色的纱衣,迈着轻巧的脚步静静地来了。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风轻轻地,轻柔地吹着。天高高的,蓝蓝的,稀稀疏疏地飘着几朵白云。阳光不再像夏天那样毒辣。一阵风吹来好像还觉得有些凉意。草丛中,围墙上,星星点点地开着几朵淡紫色的喇叭花。那一朵朵喇叭花在轻风的吹拂下,伸长细细的脖子不停地摇摆着她们大大的脑袋,似乎在告诉我们:“秋天来啦!秋天来啦!”我牵着妈妈的手,自由安闲走在通往南山公园的小路上。小路两旁耸立着一些不着名的树木,不时从树上飘落一两片叶子,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抬头一看,原来树木几乎都换上了淡黄色的秋装。当然还有一些树木仍旧着它那绿油油的衣裳。风里送来一缕缕清香。哦,是那些不着名的野花,粉的,黄的,白的,蓝的……
沿着水泥路往上走,两旁有好多杉树。瞧它的枝叶多像一把把绿色的小扇子呀!我们顺着石阶往上走,到了半山腰,向远处远望,树叶一丛深,一丛浅。绿叶映着点点黄叶,黄叶衬着淡淡红叶,三种颜色高高低低地混着,掺着。真是好看极了!地上的小草没有了往日的风貌,变成枯黄色的了。几棵不怕严寒的小草傲然挺立在它枯萎的伙伴中。
我喜欢这锦绣的秋天。
一个碧空如洗、万里无云的早晨,带着我和弟弟一起来到深圳观海。
深圳的海滩特别美!沙滩上有许许多多的贝壳和田螺,还有一些小螃蟹。我和弟弟觉得那些小螃蟹很有趣,就每个人各捉了一只小螃蟹。旁边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卖烧烤,有的在烤鱼有的在卖水煮,有的还在旁边摆小摊。
深圳人们见多识广,他们见贝壳见多了,都不理睬它们。你瞧!这整个沙滩上,只有我和弟弟、爸爸、妈妈在捡这些贝壳。我觉得这些贝壳实在太美了,如果用来串成项链、手链,那该多好看啊!
海面波涛汹涌,白色的海鸥,飞得高高的,好像在云朵的旁边呢!清晨的朝阳温柔的照在云朵上,像镀上了一层金黄色。
叮铃铃,叮铃铃,出海捕鱼的人们回来了,用一会儿的时间,渔夫们给我们带来了银光闪闪的鱼。有的身上长满了刺,有的身上插上了两个扇子,有的眼睛圆溜溜的鼓起来,像皮球一样圆。从一首轻快的山中小曲唱到了波澜壮阔的海洋大合唱。海边的这般轻松,无法用词来形容,实在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在这如此美的情景里让我想到了我刚学过一篇课文《大自然的声音》中的一句话:小溪匆匆流向河流,河流潺潺流向大海,大海花花汹涌澎湃,从一首轻快的山中小曲看到了波澜壮阔的海洋大合唱。我眼前就是这波澜壮阔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