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经历风雨,怎会见到彩虹?
——题记
在学习这条路上,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八年。在这八年里,有骄傲,有成功,有荣誉,但最多的还是那一个个挫折,是他们使我渐渐有了如钢铁般的意志。
“下面,我来报一下这次月考大家的成绩。有些同学考的很不理想。”老师手拿着成绩单严肃地说。我听后心不由得揪了起来。
“__×,你这次发挥得不好啊,考得很不理想。成绩,你下课自己来看吧。”我愣了一下,一股不安涌上心头。老师的那句话已经深深烙入我的脑海,冲击着我的心灵。环顾四周,看着同学们说说笑笑,我却觉得这个画面十分刺眼,笑声十分刺耳,一股寒气突然袭来,久久不能褪去。
回到家,我将自己关进了房间里。倒在床上,雷无声无息地落下。
“你为什么会这么没用?”
“你难道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吗?”
“你就考这么一点成绩,是打算长大之后喝西北风吗?”
我自言自语,只感到周围更加寒冷,可耳旁却回荡着那本该属于夏天的虫叫。
“你难道连这么一点挫折到接受不了吗?”
“你难道退缩了吗?”
“你难道不想翻身吗?”
内心深处,又有一个声音在呼喊。是啊,我难道是胆小鬼吗?当然不是!身体终于感到一丝温暖,我接着这点温暖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在梦中,我是常胜将军,带着士兵们过五关斩六将。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刻,都还心存希望。面对挫折,我不低头;面对打击,我勇敢应对:面对无数的辛酸苦辣,我都还是微笑面对。只因为在人生的寒冬中,我有所期盼。
所以,学习上的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我期盼,自己能够知耻而进,在挫折中不断磨练;我期盼,自己能够坦然处事,不做后悔之事,不留下遗憾;我期盼,自己能够在寒冬铺满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低头;我期盼,自己能够虚心,能够有所感悟,在一件件事情中获得成长……
学习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想要达到胜利的彼岸风暴是必不可少的。正是因为这些困难,许多人选择了放弃。可是,只要我们心存期盼,就有获得成功的机会,不是吗?
还是那句话“没有经历风雨,怎会见到彩虹?”在寒冬里,我们期盼着,期盼着明天的曙光,期盼着风暴后那来之不易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