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风景话题作文:夏日的田野之四
在这烈日炎炎的盛夏,迎来了田间丰收的喜悦。小麦即将收割,田野里到处都是忙碌不止的农民。
一路上,从电动车、摩托车、豪华轿车、到拉小麦的农用车,都在急急忙忙地赶赴着各自的行程,远远望去就像一条长龙盘旋在弯曲的路上。
田野里,放眼望去似乎都是金黄的麦田,唯独在哪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片绿油油的玉米,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片绿,才呈现出了它的霸气,显得更加出类拔萃、独立风骚。
收割机在不停的转动着,农民们正在为颗粒归仓而忙碌着。在这如火一般的田野里,千姿百态的人们挑战着火辣的太阳。
在哼哼不断的机械声中,被惊醒的山鸡边飞边惊慌地叫着。被惊吓的小兔更是东跑西窜,急急忙忙的逃亡。还有,蝴蝶在麦稍上被热风吹得跌跌撞撞,似乎是,在这即将结束的舞台上,展示最后一次优美的舞姿。
那边大树下,几个妇女时而传来一阵阵哈哈大笑的声音,给这夏日的田野似乎添加了一阵儿凉爽。这场景使人忘记了火热的盛夏,感觉不是在田间地头,似乎是在一副绘制好的美丽画中……
今天,风和日丽,天空瓦蓝瓦蓝的,一眼望不到边。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洁白洁白的,就像一个个柔软的棉花糖,一阵阵风吹来,它们有时候变成了可爱的小兔;有时候变成了凶猛的老虎;还有的时候变成了一匹奔驰的骏马……变化万千,奇幻无比!那金灿灿的太阳就像一个美味的大南瓜,它洒下了温暖的阳光,真让人陶醉。
妈妈的那条红色裙子晾在阳台上随风飘扬,像一面鲜艳的五星大红旗,漂亮极了!我站在窗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草地上五颜六色的鲜花,感到神清气爽,此时的我仿佛变成了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我爱这夏日,爱这夏日的晴朗风光。
作文阅读: 夏日趣事文章(写作示例)
炎炎夏日,我正在专心写作业,一只蚊子却在我耳边“嗡嗡“作响”。
“嗡——嗡——”这蚊子竟大胆地落在了我的手臂上,把我当成“满汉全席”了!我自然不会让它得逞,我使劲一抖手臂,它便吓得逃窜了。不自量力的家伙……当我暗自高兴时,这小蚊子却又再次归来,气得我再也无心写作业,开始了“追杀”计划。
第一计:“美食”诱惑。我手臂一横,用自己肉呼呼的手臂作诱饵去引诱蚊子。这方法果然有效,不一会,“嗡——嗡——”声响起,它飞了过来。小蚊子,看我不让你付出代价!“啪!”“啊!”我大叫一声,手臂上留了个红手印,原来在我自认为出手不凡时,蚊子早就逃之夭夭了。 “小蚊子,是你逼我的!”我大喊着。
第二计:“生化武器”。“哼哼”让你瞧瞧我的厉害,我拿出“必杀武器”——杀虫剂。我静静躲在一旁耐心等待小蚊子的“光临”,不出所料,来了。我拿起“武器”对准它轻轻一喷,一阵雾气之后,蚊子在茉莉花的清香中晃晃悠悠地落到了地上。挣扎几下,彻底不再动弹了。“哈哈哈,我胜利了!”
在这场力量悬殊的人蚊大战中,智取也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