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黄山之旅作文600字之
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年暑假的黄山之旅即丰富又有趣,给我的暑假添上了充实愉悦的一笔。
暑假的一天,风和日丽,我,爸爸,妈妈来到黄山脚下,就被震惊了,只看见一座高耸入云的高山立在我们面前,以前便耳闻黄山之高,没想到果真如此。我越发兴奋,迫不及待想登上山顶,体验站立在云雾之间的感觉。
我们一家子,拿上登山杖,换上登山鞋,背上背包,好似一副探险家的模样便开始爬山咯!我一步一步的爬着跳着,一脸轻松的样子。“这爬山也没什么难的呀!以我看啊,我三下两下就可以爬到山顶了,真是不费吹灰之力!”爸爸看了看我,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儿子,我们才刚刚开始爬上山,连半山腰都没到呢!你这样爬,到后面,可是会没力气的!”
我没把爸爸的话放在心上,大步流星往上爬,渐渐地,坡度越来越陡,山路越来越险,慢慢地,我有点爬不动了,大汗淋漓。我卸下背包,准备休息会儿,喝口水,这时,远远被我抛在身后的爸爸竟然追了上来,我大吃一惊“怎……怎么可能,我明明把你远远地给抛了,追不上来呀!”爸爸微笑地说:“爬不动了吧,看你热的,快,喝点水,被放弃,我带你去看最有名的‘黄山奇松’去!”在爸爸的激励下,我好似立刻忘记了劳累腿酸,拉着爸爸的手,兴致勃勃地去看奇松了。
我们走着走着,终于走到半山腰,只见一棵又一棵的奇松,一个又一个的怪石出现在我面前。它好似具有生命,活灵活现,惟妙惟肖。看,那儿就是最著名的迎客松,它的枝干向外延伸,好似一只长长的手臂,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看着看着,我便入了迷,好似我就像其中的一棵奇松,扎根在黄山上。
我们一路赏松走到山顶,渐渐地,夕阳西下,我眺看远处,飘渺的云雾与晚霞融为了一体,真是好看,我陶醉在了其中。
这次黄山之旅其乐无穷,锻炼了我的意志,也让我体会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