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它多姿多彩,丰富充实。它如同一片片金黄色的沙滩,走在上面软软的,暖暖的,不时勾起了你那一阵阵对童年美好事情的回忆,一遍遍精彩的回放,一次次用心去观赏,但却怎么也看不够。时隔多年,再次去回想,唯有他令我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每当我在操场上看着那一只只足球在阳光的照耀下,划出了一道道完美的弧线射向球门时,我总会想起那一只“紫色的足球。”
记得那天中午,爸爸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我见他看得十分痴迷,便立即跑到他身边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呀?怎么一群人踢着一个圆乎乎的东西往网里射呀?”爸爸见我如此好奇,便解释说:“我正在看的是足球比赛,他们踢的那个黑白相间的东西是足球。这是一项风靡全世界的体育运动。”听着爸爸的解释,我不禁皱皱眉头,心里想:踢足球真有那么好玩吗?有机会我也要来试一试。就在此刻,一阵钥匙的轻响打断了我的思考。只见老妈一手提着个菜篮子,一手正关着门。忽然,一个紫色的东西牢牢地吸引了我的目光。咦!那放在最顶上的东西不正是那“足球”吗?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心中乐开了花。高兴地喊道:“太好了,这下有的玩了!”我跑进厨房,拿起了“足球”在手中掂量了几下。“好小子,还挺沉的吗。”我自言自语的说道。我立刻拿起了那个紫色的足球朝门外飞奔而去,边跑边喊道:“妈妈,这东西先借我玩一会儿。”刚一到楼下,我便立刻跃跃欲试起来。我拿起“足球”放在地上,接着向后退了几步。突然,我猛得向前方一个冲刺,左脚用力一蹬地,右脚用力往前一踢。可谁知这足球却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故意与我对着干。只见它一个猛蹿,撞在了一旁的石头上。我连忙去把这个足球给抱了起来,不抱不知道,一抱不得了,这个足球好似在责怪我踢得太用力,竟如同一个孩子般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咦,这足球怎么会流出水来呢?可能是新品种吧。”我心想。就这样,在我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了足球飞舞的痕迹。楼上的妈妈不知道我拿那东西干什么去了,连忙赶到楼下。见我正兴奋地踢着那紫色的足球,疾步走来,拉住我说:“我的个小祖宗啊,你没事也别拿那个紫甘蓝踢来踢去!”“什么,这竟不是足球。”我大声喊道。
这就是我的童年,一段无忧无虑,快乐而充实的美好时光。它没有任何人的干扰,一个完全属于我的世界。不需要太多的铺垫,一个只要拥有快乐就足够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