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老师带着一根木棍和两个大小不一的气球,木棍中间绕着一根红色的绳子,我心想:老师拿这几样东西准备干什么呢?这时,老师问:“空气有重量吗?”“没有。”我们坚定地回答。
“是吗?那我们要做一下实验才知道咯。”首先,老师拿起木棍中间的绳子,轻松地把木棍提起来,再用手扶了扶木棍,让木棍“平静”下来,过了一会儿,木棍平平地横在空中。然后老师在木棍的两边都挂上气球,再提起红绳,木棍居然向挂着小气球的一侧倾斜,这说明两个大小不一的气球的重量不一样
后来,我们决定换一种方法:在气球的嘴巴上扎一个小洞,让空气慢慢地从小洞口飘出来。
于是,慢慢的,慢慢的,气球里面的空气全从小洞里跑出来了,这时,老师再一提木棍,结果,留有空气的气球那边重,我们大吃一惊!
这就表明了,空气有重量!通过实验还让我们明白了,做什么事情,不要随便下结论,什么事都是实践见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