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快醒醒!快醒醒!”今天早上我高兴得一大早就睡不着了,把熟睡中的妈妈叫了起来。由于,妈妈今天要教我包饺子。
我踮起脚,拿下围裙。纯熟地穿上围裙后,在妈妈的指导下就开始和面了。先掏出一个小盆,把面粉小心翼翼地倒进去,再一点一点的加水,开始揉面。“好凉,好粘手呀!”我大叫起来。妈妈冲着我哈哈的笑了起来。
终于,我揉好了面,一点点地洗掉手上如“口香糖”一般的面粉。我拿来又粗又长的擀面杖。把揉好的面团放在桌子上。用擀面杖使劲地往返擀。我用手背不停地擦额头上的汗水。心想:可真累啊!妈妈平时一个人包饺子可真辛劳啊!
一张面皮擀好了。妈妈拿出一个圆形盖子,往面皮上一盖,像变魔术一样一个圆圆的饺子皮就出来了。我尝试着盖了几个,觉得挺有意思的。
这时妈妈拿出一个盘子,切了一些碎肉和葱花,再打上一个鸡蛋,加一点盐、味精提味。饺子馅就做好了。我可以开始包饺子啦!第一次我一不小心手捏重了点,皮烂了,饺子馅涌了出来。唉。我心里想:包饺子的轻重可真难把握。第二次我又尝试了一次,可又由于捏得太轻了,饺子还没有下锅就披发了开来。
听心:以我手,写我心……
第三次妈妈告诉了我技巧。于是我按照妈妈的“秘方”去做,第一个完整的饺子诞生了。一个、两个……我们终于成功的包完了饺子。我拍着手开心地跳起来“耶!”妈妈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做一件事,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抛却哦!”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我今天收成了快乐,我收成了劳动的快乐!
秋天,是个快乐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走进它吧!
秋天可美了!枯黄的叶子纷纷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张五彩缤纷的地毯,可好看了!田野一片金黄,那是成熟了的麦子。果园里,苹果红彤彤的,像一个个笑脸。
当然,秋天也是个丰收的季节,让我们一起去摘苹果吧,小明来到果园,见到一棵长得又粗又壮的大树,树上结满了又红又大的苹果。小明在树下东瞧瞧,西望望,看了又看,说:这个好,便踮起脚尖摘了起来。不只是丰收,秋天还可以捡落叶呢。小丽在找一片火红的枫叶,她找呀找,发现一片火红火红的枫叶,她兴奋的叫着说:“哦!好好看呀!”她左膝跪下,拾起那片叶子,小心地夹在本子里。
秋天是一个有着很多喜悦和快乐的季节,也是一个果实累累,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