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小学作文快乐的元宵600字精选一则
早上,我刚睁开眼睛,就听到“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哦,原来今天是我一直盼望的元宵节啊!
我一骨碌下床,穿好衣服,下楼看放鞭炮。只见红红的鞭炮犹如火龙一般,金色的火花上蹦下跳,到处乱窜,不一会儿,就放完了。我便上楼吃汤圆,汤圆的馅甜甜的、香香的,皮粘粘的,美味极了!我问妈妈:“为什么元宵节要吃汤圆呢?”妈妈告诉我:“元宵节吃汤圆寓意阖家团圆,幸福甜美啊!”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欢欢喜喜去看花灯。大街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花灯的品种真多啊,有可爱的小猪花灯,有美丽的孔雀花灯,有凶猛的老虎花灯……个个都栩栩如生。但我最喜欢那威风凛凛的龙灯,龙头威武霸气,锋利的牙齿和指甲让人望而生畏。它有一双长长的大翅膀,在灯光下金光闪闪,粗壮有力的尾巴还能上下摆动呢!忽然,我看到一盏灯飘飘悠悠地飞向空中,我惊讶地问爸爸:“灯为什么能飞起来?”爸爸告诉我:“那是孔明灯,之所以它会飞起来,是因为燃料燃烧使周围空气温度升高,密度减小上升,从而排出孔明灯中原有的空气,使自身重力变小,空气对它的浮力把它托了起来。”
我看那里有猜灯谜,我想着猜灯谜我可是高手呢,便飞快地跑过去猜了起来。我看到有一则谜面是“孔雀东南飞”打一个姓,我想了想,这不就是我的姓“孙”嘛,哈哈!轻松猜出谜底,我高兴极了!
我挽着爸爸妈妈在人群里挤来挤去。看到大人孩子们个个都喜气洋洋的。小孩子有的手里提着灯笼,有的头上戴着各种造型的灯,有的在灯前留影……五彩缤纷的烟花在黑色的夜空中绽放了,有的像花朵一样在空中盛开,有的像流星雨一样洒落人间,有的像银蛇一样在空中穿梭……我兴奋地在人群灯丛里钻来钻去,在妈妈的反复催促下,我才不情愿地和爸爸妈妈回家。
多么热闹的元宵节啊,我期盼着下一个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