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了,同学们三三两两走出教室。“啪……”忽然身后转来一阵声音,我回头一看,只见一个水桶直直地躺在地上水流了一地,陆铁洪在那里抱着脚发出“哇哇”的怪叫声,只见他脸色苍白,脸上的肉一震一震的。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我们班几个大胖子在搬水桶,可他们力不从心,水桶一下子掉在陆铁洪脚上。我想:这么重的水桶从空中掉到脚上一定很痛。我们班几个爱管闲事的人说开了,有的说陆铁洪骨折了,有的说陆铁洪骨裂了,唉,还是凶多吉少啊!
这时刘亦杉拿来了拖把,把地上水拖干了,马科捷扶着陆铁洪去办公室了。我想:我也要帮帮陆铁洪,虽然他在平时也要欺负人,但在要紧关头也不能看着不管啊!于是,我跑到楼梯上,对陆铁洪说:“陆铁洪,我来扶你上楼!”陆铁洪脸色苍白地对我说:“谢谢。”于是,我们把他扶到了办公室,对胡老师说了事情的经过。胡老师给陆铁洪涂了点红药水。之后,胡老师又带陆铁洪去医院里检查。班级里安静得出奇,大家都希望陆铁洪没什么事。三十分钟过去了。陆铁洪精神十足地回来了,后面还跟着胡老师。进来时,陆铁洪灿烂地对我们一笑。胡老师对我们说:“没什么,只是一点皮外伤。”大家都松了口气。
忽然,我觉得,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友谊的气味,再望着陆铁洪的笑脸,我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