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处处充满着感动,感动犹如那炽热的火花,温暖着人们,让人们有重新奋斗的动力;感动犹如那树上甜蜜的果实,让人吃了之后,甜出了眼泪;感动犹如那圣光的照耀,照在人们的心田,洗净人们心中的不净。
而令我最感动的,则是那天晚上父亲给我盖被子的情景。
复习阶段到了,我一改以前那懒惰的性格,开始变得认真起来了,由于作业量大,睡觉的时间越来越短,导致我的抵抗力下降,再加上睡觉时踢被子,第二天早上我拉肚子了。
那天晚上,我拖着无比疲倦的身躯,在完成了一天的学习任务之后终于承受不住,倒在了床上。在半梦半醒之中,我隐隐约约听到了赤脚走路的声音,轻轻的,我微微地睁开眼,一个肥胖而又模糊的身影向我走了过来。原来是父亲,他摸了摸我的被子,又小心翼翼地用两指夹起被角,轻而缓地往上拉。当他把被子拉到我的下巴之后,又把我脖子旁的被子往下轻轻按了按,以盖住我的肩膀。接着他又把我脚上的被子往里折了折,以盖住我的双脚。为了防止我落枕,他又把我的枕头往上挪了挪。我就着月光,看到了父亲那慈祥的笑脸,还有那肥胖的身躯。他额头上的皱纹让人看了十分难受,那醒目的白发是那样的刺眼。做完这些之后,他才放心地离去。他关门的声音是那样的轻,当锁舌扣进锁洞时,那声音仿佛是寂静的夜晚中微弱的风声,消失在我的耳畔。
我不由地笑了,笑得是那样开心,为的是父亲能忙中抽空来陪我而开心。月光似乎变清澈了,就像流水一般,柔和而又温暖,它们把我簇拥在中间,包围着我,慢慢地带我漂到那幸福的彼岸。于是,我怀着这份父亲的关怀,以及对明天的美好期望,睡去。
早上起来,来到饭桌前一碗浓浓的白米粥已经放在了我的面前。我看了看厨房,才发现原来是父亲在忙碌着,已经为我熬好了粥。只见他那粗粗的大手笨拙地在锅中搅拌着。当他转过身时,向我笑了笑,示意我喝了那碗粥。于是我便拿起勺子,刚喝到第一口,我就感到这碗粥十分不寻常,虽然有些烫,但十分润滑,米粒晶莹剔透,吃到嘴里十分香甜。这香甜通过我的鼻子,传到我的心田,就像父亲的爱,永远在我心田环绕。岁月的沧桑确实夺走了他当年的精力,但是他对我的爱却可以永恒。
这两件事到现在都令我感动至极,他令我重新领略到了父亲的伟大,如果母爱是温柔的话,那父爱就是深沉的。如果母爱能浇灌一个孩子弱小的心灵,那父爱就能给予孩子最大的力量,让他走好未来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