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那个一瞬间,向阳升起的一瞬间。
那天清晨,属于春天的鸟鸣将我从事梦中唤醒,可我知道,我心如死水,不会对大好的春景春色有所感慨。事出有因,昨天,我在学校竞选班长败北,心情一直闷闷不乐。
“儿子,今天是个大晴天,快预备一下,我们上山看日出!”爸爸来到我眼前说。
什么?上山?我极不情愿,但在父母的说服下仍是和他们一起出了家门。
我们去的地方是市郊的杏花山。爸爸说,那里有十里杏花,现在恰是盛花期。可是爸爸的话没引起我一丝的激动和高兴,相反,我依然缄默沉静着。
一路上,不时有盛开的杏花树光顾我的左右,我看见那一朵朵的花儿心生反感。一阵风儿袭来,吹落一地花瓣儿,一些花儿落在我脸上和身上,我身上的衬衫整理时变作了“杏花衣”,我不禁为之大怒:讨厌鬼,你们也来欺负我!那些星星点点的花儿好似不怀好意地讥笑,还有那挂着露珠的花瓣儿,仿佛是在哭泣。咦,这流泪的花儿不就是我吗?
春来杏花引人眼,落红飞处愁煞人。
不经意间,我们来到了山顶上。站在山巅上,我发现了天边的那抹血红,它越来越亮……
就在一瞬间,在那抹血红的中央,一个鲜红的圆球跳了出来,被花海轻轻托起,缓缓上升,瑰丽无比。我目不转睛地望着,身心不禁为之震撼。
瞬间,我感到了旭日的朝气蓬勃,感到了向阳那旺盛的生命力,心中的一切忧虑和烦恼顷刻间都变成了阳光,浑身恬静而暖和,筋骨间布满了气力,满怀都是但愿。
转眼再看杏花,其情其景,美不胜收。近处,一棵棵杏树上,粉白的花朵,或许对我微笑,或许在轻风中向我点头致意,那花瓣上的露珠分明是幸福的泪花,芳香弥漫,沁人肺腑,令我陶醉。放眼望去,霞光万丈,满山含黛,粉红一片,红遍海角,仿佛给我铺出了华彩之路。是的,我的人生路上必是一路鲜花。
这时,我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声“太美了!”引来了爸爸妈妈的笑声。
春来杏花香如海,落红飞处向阳升。
不就是一次竞选失败吗?何足挂齿,何必在心。
这天早晨,向阳升起的一瞬间,成了我心中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