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离别的一瞬间作文
上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当走到104国道旁时,看到了惊险的一瞬间。
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奶奶牵着她的小孙女上学。忽然不知怎么地,那位五六岁的小女孩松开了奶奶的手,独个儿往国道跑去。跑到正中间,突然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奶奶,叫道:“奶奶快点吧,来不及了!”老奶奶着急地说:“我的乖孙女,快回来,有危险。”可小女孩好像没听懂奶奶的话,只是不停地向奶奶招手。
就在这时一辆载重货车正向小女孩迎面奔来。司机被小女孩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不知所措,汽车像脱了缰的野马向前飞驰。四周的群众一个个都惊呆了,个个束手无策,谁也不敢上前去救那危在旦夕的小女孩。老奶奶吓得昏了过去。我的心也怦怦直跳,心想:“完了,这下完了,小女孩一定没命了。”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只见一位二十来岁的青年挺身而出,箭一般地冲了上去,抱起小女孩,跳到路边。“轰”的一声车子开了过去。青年人倒在路边,小女孩正躺在他的怀里。四周的人一下子围上前去。小女孩爬起来,哭着喊:“奶奶,奶奶。”青年人连忙站起来关心地问小女孩有没有事,四周的人看到这情景都松了一口吻,那位青年人把小女孩送到老奶奶跟前,老奶奶兴奋地把小女孩搂在怀里,亲了又亲。人们都向年青人投去赞许的目光。
年青人走了,消失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我想:就在这一瞬间,多亏了这位青年,不然……我们的社会多么需要这样见义勇为的人啊!
今日写作: 温暖只在一瞬间作文(篇三)
仅仅就是那一瞬间,也足以铸就一份温暖。——题记
天空,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禁让人们打了个挫手不及,无可奈何,我只好找了个候车亭,坐下来静静的等待雨停,眼前的景物若隐若现,让人难以捉摸,行人渐行渐远,一切仿佛虚无空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耳边只有刺耳的鸣笛声……
雨越下越大,车也渐行渐多,“滴——嘟——”原本那死气沉沉的大街道,不知何时,又重新开始充满吵杂,仅管这还是早上8点。我不耐烦的朝四周望去,什么也没有,只有一辆辆来往的车辆。
我四处张望,在马路对面发现了一个小男孩,一身白衣服,在茫茫中显得特别显眼,我仔细的端详着他,一副焦急的神情,时不时地左顾右盼,好像要过马路,可来往的车辆很多,雨也越下越大,根本就没有办法过马路,我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大大的伞下小小的身躯,他无法过马路,急得直跺脚,我的心也在为他着急,正当他要迈出第一步时,一辆汽车飞驰而过,他猛地往后退了一步,我的心也跟着“咯噔”一下,他慌了,愣在原地。
我静静地看着他,看他接下来要怎么做,在这呼啸而过的车海,只有冷漠……我还是盯着他,正当他焦急不安时,一辆车在斑马线前停下,司机探出头来,对小男孩说了句:“小朋友,你过马路吧。”男孩惊讶眼里含着泪水看着司机,很快,车后面排成了一个长队,可奇怪的是,司机们并没有按车鸣笛,男孩快速地穿过斑马线,很快消失在茫茫中,只到在茫茫的边缘男孩眼里含着泪水,朝斑马线的方向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仅仅在那一瞬间,世界上,也曾多一份小小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