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永恒的瞬间作文之二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花开花落只在一瞬间,在它绽放的那一秒,也注定了它的结局。”我深信永恒,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灵魂,灵魂将会青春延续,人生也如斯。
永恒,即瞬间。还记得xx年的那次那次让四川同胞生离死别的考验。大地在怒吼、在呼啸,想摧毁整个世界。前一秒,教室里仍是朗朗读书声。下一秒,却是满眼的废墟瓦片。曾经一座座高耸的教授教养楼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回荡在天地之间的哭泣、求救。绝望声充斥在整个大地。
满眼散乱的废墟之下,有一位人民教师。那是一个至死也忠于职守的教师,一个教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他不仅做到这一点,甚至用自己的生命诠释着一个忠于职守的教师形象。为了祖国未来的但愿,他毅然决然的用自己年青的生命为学生撑起一片天,至死也不让学生受到半点伤害。他就是令人尊敬的教师——谭千秋。面对生死的考验,在他完全有机会冲出教室的时候,他抛却了,由于还有未来得及撤离的学生,最后的关头,他绝不犹豫的让学生躲到讲台下,自己用宽广的肩膀撑满整个讲台,保护着未撤的学生。
讲台下是惊慌得不知所措的学生,讲台上是意志坚定的教师,死死地抱住讲台。那一刻,他与这个世界离别了,那一刻,他离去时的姿势也永恒了。在那一瞬间,他的姿势永恒、灵魂也永恒了。他的名字,也从一位普通教师的姓名升华而成不朽的传奇。
时隔四年,人们依旧记得这个不朽的名字,他被人们广为传颂。一个将生的但愿留给学生,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教师,注定是一个永恒,即使他已离开这个世界,但他的灵魂不灭,将会继承延续下去。
生命如夏花般短暂,终究要凋谢,人也如花般终究会逝去。如斯短暂,却又如斯绚烂,这边是生命的真谛。即使花的外表枯萎了,它的灵魂也不会泯灭;即使未来有良多崎岖等待着我们,我们也要活出生命的出色。让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都出色,这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最重要的使命,让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都永恒,这将会是我们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