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似飞舞的蝶,旋转、落下,迎着风,飞向看不清的远方,那是一种壮丽又凄婉的美。
——题记
春天,如期而至,把生的希望洒向大地。一个人信步街旁,享受着“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闲情逸致。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一个不和谐的音调传进我的耳畔,“飒飒,飒飒,”这——是枯叶在奏乐吗?
我驻足树下,诚然,这弦外之音彻底地打消了我的念头。枯叶,带来的多少有些悲婉与凄凉。
风乍起,那乐声更清脆了,我能望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在空中飞扬,飞扬,倏忽一片落叶落在我的肩头,拾起,细细的端详着。叶片蜷缩着,叶茎正如萎缩的血管,不再流淌着嫩绿的汁液。连带着叶角卷起,叶柄犹如干涩的脉络,已无力支撑起宽大的身躯,这片枯叶似垂暮的老人,走向生命的尽头。
蓦然,我不禁有些伤感,可是,转念又觉诧异,枯叶这本身属于秋天的信物,怎么越过冬天闯进春的舞台?
我无言,抬头仰望着枝桠,有一片落叶在枝头摇摇欲坠。风起叶落,猛然,有一抹淡绿在枝头闪现,那是一颗新芽;带着春的生机绽开笑脸。芽尖是嫩黄的,而芽基则是微紫的仿佛流淌的血液。小小的芽载着阳光的温暖,向着更远的地方起航。
募地,我明白了,那枯叶之所以飞过秋天和冬天,唯独在春天飘落是为了让他们这些幼小的新生命更茁壮的成长,枯叶精准地把握好了时间,他们的安排是几乎完美的,让新芽能更好的踏上成长的路,枯叶耗尽了一生的风华,载着期盼和欣慰离开,不禁又念起那些为我们奉献自己的人,像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用尽一生的关爱也无怨无悔;如老师,英才师教把我们教育,用尽一生的呵护,仍披星戴月,更似那些无言的陌生人,默默地为我们,为这个社会作出贡献,用尽一辈子的热情,亦悄然无闻。这些人,用自己的幸福换取别人的幸福,然而他们也是最美的瞬间,让更多新的生命在阳光下成长,为未来的后代也能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天职。
枯叶,带着一冬的疲惫与辛劳,满盛着欣慰,飘向天的另一方……
泪已盈眶,久久不能自已,再见!美丽的枯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