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不善言语的女生,喜欢将情感寄寓于至真的文字里,书写无边的景致是一杯寂寞的清茶,一种忧伤的情调,一次高贵的倾诉,一轮情感的回归……我爱赏无涯景致,抒悠悠情思,将郁郁青青的思想芦苇深种在这书韵流淌的清溪中。
沏一壶清茶,点一盏心灯,望一轮弦月,抚一把瑶琴,伴一窗幽竹,持卷低吟,在这香气氤氲中一洗尘心,沉淀喧器,让思想过滤杂质,心静归于平和,把洒临风,宠辱偕忘,但觉人淡如花!
读散文,其清新淡雅,古趣盎然就如茉莉,其沁入人心的甘醉芬芳犹润心肺,余韵不绝;读史书,其古拙轻巧,沉重厚实亦如紫藤,向人们诉说不尽岁月的沧桑与美丽;读诗词,其轻盈灵动,清秀隽永亦如水莲,诗之风常利不止,词之花百开不败,诗词总是使我的泪光盈盈闪动,默默珍藏着忧伤与感动。
月明林下,清风徐来,我喜欢捧一本古书躺在古朴的藤椅上,倾听它絮絮不止的心事。我觉得书本就像一坛摆放在墙角的老酒,寂寞、静默,为我守住一角扬尘、蛛网与清辉。轻轻地翻开书的扉页,细看那泛黄的书页,柔柔的书韵在我的指间恣意流淌,徜徉在他的心海中,我静静地飘离了尘世,蹀躞于那悠长寂寥的雨巷,在烟雨迷茫的江南我却看不清油纸伞下丁香般姑娘清秀好的脸庞……
在如今这样灯江洒绿,繁弦急管的繁华世间,我觉得在书韵流淌中才能找到本真的我们。聆听纯净的天籁,超越人生搏亦,学会宠辱不惊,去留无意,静观去卷云舒,花开花落,潮退潮涌,聆听花瓣上露珠滴落的声音与清风的绵绵软语。
不知你可曾记得沧桑的历史是岁月忧伤的泪滴;孤影裁绿竟是红硬的叹息,万紫千红总是春是花风儿芬芳的笑靥;蝉鸣啼是怅惆的心情……不知不觉中,我醉了,醉在这书海浩淼中。
夕阳西下,太阳在石墙上投下了斑驳的影子,我的影子也被拉得老长老长,门前的流水仍不知疲倦地奔波着,合上陈继儒的《小窗幽记》,但人淡如花,暖阳照在我的脸上泛起了阵阵红晕,心中荡起了层层涟漪,望着在边绚烂的火烧云,拾起行囊,我看到自己的未来在遥远的那头。春天我将希望种子深种,在来年我定会收获一个葱茏美好的夏天。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