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感谢我的世界里曾经有你文章
在这个充满竞争和纷繁的世界中,我们总是遗了那最为宝贵的诚如金子般的童心,而《安徒生童话》正是打开童话世界大门的那把钥匙。所有与它相遇的人都是幸运的,很高兴我是这其中的一员。
记得七岁那年,我从亲戚那拿到了第一本童话书《安徒生童话》,书里缤纷的插图使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在童话这片新大陆上,我找到了儿时的归宿,从此便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每晚回到家,我都阅读它,只有这样,我的心灵才如涸鱼回到江海,倦鸟归返森林。
童话总是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那是经历风霜雪雨洗礼后彩虹般的闪耀;那是冲破世俗淤泥困陷后莲花般的洁白;那是通过坚持不懈努力后玫瑰般的绚烂在那个寒冷的圣诞夜,在所有人享受节日气氛时,小女孩用一根根暗淡却明亮的火柴刻下了那个世纪黑暗的一面,她渴望和其他人那样,那样温暖,那样饱和,那样快乐,那样有家人陪伴,而小女孩只能将她的美好愿望和幸福憧憬寄托在幻想中。
与作者最好交流的方式就是用灵魂来阅读。在安徒生早期的童话中,主要表现了充满绮丽的幻想,乐观的精神,体现了他的决心:为了争取未来的一代。安徒生自己也出生于一个贫苦的鞋匠家庭,安徒生的文学是从父亲和民间口头文学开始的,从此便种下了一颗文学的种子。士兵用长矛杀敌,作家则用笔来作枪。他的童话,棉裹藏针,他拿起这把思想的武器,用力向腐败刺去。当我与安徒生对话时,我感到了一种力量,一种精神的力量,一种足可以一骑当千的力量!每当拿起它,我都百感交集,在丑小鸭逃离养鸭场涅槃成白天鹅的波折中,我明白了对命运多轨时要看清自己,泰然面对困境并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在园丁默默的努力被证明时,我懂得了尊重劳动与拥有自信,坚持正道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在卡伊走出冰雪女皇宫殿的欢快身影中,我知道了用善良和热情的心去面对困难,才能融化心中的坚冰在安徒生的每一篇童话中,我都感悟到了许多做人处事的道理,它们为我铺平人生的道路,让我能在上面积极向上的前行。
感谢我的世界里曾经有你,你就像一股清泉,滋润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