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三写景作文:瑶琳仙境游览wps版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前往位于浙江省桐庐县的瑶琳仙境游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一座青山拔地而起,山上苍松翠栢,头顶蓝天白云,俯瞰是青翠的山谷,好美啊!顺着人工开凿的石阶拾级而上,我们开始登山了。导游告诉我们这座山上的植被品种相当丰富,正说着,她指着路边一株像兰花一样的植物告诉我们,这是麦冬,可以入药,山农们用它煎水喝可以治疗中暑。接着,我看到路两旁一棵棵大树通直挺拔,枝叶斜伸出去,犹如一座座宝塔,原来,这就是有着“植物大熊猫”之称的水杉。知了在树上叫得起劲,我也开始大汗淋漓了,我一边擦汗一边上山。这时,我听到了哗啦啦的水声,原来,我们已经来到了山顶,一条小溪从山谷中流过,导游说,我们现在要翻过这座山往山下走了,顺着小溪就可以进到有着瑶琳仙境之称的瑶琳洞了。
果然,一个高有三十米的洞口呈现在我们眼前,身上顿时感到了丝丝凉意。原来,洞内常年温度都不超过二十度,冬暖夏凉。走进洞内,地下水潺潺有声,我们进入到了一个神奇世界。钟乳石形成的“狮象迎宾”就在眼前,左边一头蓬发雄狮,右边一群长鼻大象在恭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最吸引我的是“银河飞瀑”,这方溶岩石瀑高七米,宽十三米,远看犹如冰山雪溶,飞流直下,虽无声响,却仿佛有雷鸣之声,真是天下奇观。再看那根七米高的石柱,酷似天安门前九龙盘绕的华表,秀丽挺拔。沿途还有含苞待放的石玉兰,憨态可掬的石熊猫,形态秀颀的石竹林,让我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走出了溶洞,钟乳石还在不停地滴水,那是大自然还在继续创造着天下奇观。
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既增长了知识,又欣赏了美景,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