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句诗大家都熟悉吧?这就是出自唐代诗人元稹的《菊花》中的一句。以前除了在电视上,并没有看过多少菊花,但这天真真正正体会到了这菊花的魅力。
这就是在芙蓉广场举办的我县首届菊花展览会。这不,我一到广场就被眼前这五颜六色的菊花的海洋所吸引,多壮观啊!那用菊花细致装饰的“双龙戏珠”就是那样的惟妙惟肖;那用“珍珠玛瑙”菊雕饰的花瓶就是那样的精致;那用“绿朝云”装点的“孔雀开屏”雕塑就是那样的美丽,菊花的造型都各式各样,形态各异,漂亮极了。
那单独摆放的野菊花,橙黄的外皮,叶顶端“涂”了一层淡淡的粉色,再仔细看,那花芯处,还泛起丝丝的绿,加上本身体积也小,那雕塑配上这些较小的“娃娃”,更显得栩栩如生。
再看看那金丝菊,就显得比较高贵了,什么颜色都有:黄色,粉色,淡紫色……它们的花瓣不似野菊花娇小可爱,但却有着另一番姿态。只见它们的花瓣都就是细长且弯曲的,并且颜色也就是有格调的:从浅色到深色,就拿粉色的金丝菊来说吧,它的颜色就是:里面浅粉色,外面深粉色,并且
还十分笔直地挺在花瓶中,这时,我不禁敬佩起这菊花的顽强了:此时在傲雪中生长,不畏风霜,敢于冒险!在冷风中挺直身躯!勇敢的向人们展示着自我的美!菊花成了这芙蓉广场上耀眼的景色,只要有菊花的地方,就有人们的欢笑与赞叹,许多大人小孩都在这芙蓉广场上流连忘返……
这一次菊花展,真就是好处非凡,既让我们见到了这许多品种的菊花,开阔了视野,又让我们领略了园艺师的精湛技艺,还让我们懂得了顽强背后坚不可摧的毅力!
水,古老的拱形石桥,如钩新月清晰;桥,海浪冲上春姑娘的笑声,像清脆的银铃。腾跃燕子跳进水里,在风中舞动萌芽柳树。
这是牛的咆哮,机器的咆哮。
放眼整体望去,开阔的田野上又立起一片片高大的厂房,纵横的线路连接着我们祖国的四面都是八方……
江南三月,我真像一个美丽多情的女孩,多汁,轻声细语,甜蜜动人。
三月的江南,又像一首激越雄伟的进行曲,她催动着人们,在这一个古老中国美丽的大地上进行描绘发展出了自己更加美好壮丽的明天。
这是三月的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