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成功了的作文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数学是一潭深水,看不清底,也摸不着底。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在这潭深水中发现闪光的金子或是珍珠,但是——我成功了!
那是几年以前的一个暑假,爸爸显得格外兴奋,他的耳朵也涨红了。他神采飞扬地对我说:“我发现了一个著名的猜想!”我却对此毫无兴趣:“知道了。”“既然这样,那你也来发现一个猜想吧。”爸爸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不过,我来发现猜想,能成功吗?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吧,那我就来试试!
于是我便走进自己的房间,一边走还一边想着,差点撞在了墙上。我望着桌上的纸和笔,绞尽脑汁地想了起来。时间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转眼间便跑得无影无踪,刚刚还是大中午的,一下子就到了黄昏,可是我却仍然一无所获。 哎,没想到发现一个猜想也这么难。不过像我这样平白无故地想,除非猜想会从天上掉下来,我才能想到呢!算了吧,我还是别对成功报太大期望。就在我快要泄气的时候,我忽然想:是不是我想的太复杂了呢?普通的加减乘除中会不会暗藏着什么秘密?一连串的问题从我的脑海中闪过。加和减一般一眼就能看得很透彻,但乘与除很可能还“暗藏玄机”,对了!我可以先从较有可能性的两位数乘法入手!
时间在迅速地流逝着,但是我却浑然不觉。太阳渐渐落
下,月亮渐渐升起,房内却是静悄悄的,只能听见笔发出的沙沙声。转眼间,我面前的十几张A4纸已写满了如蚂蚁般密集的数字。我发现53乘57所得的积的后两位数就是3与7的乘积,前两位数是5与6乘积。我又计算了许多数的乘积,成功的笑容不仅在我的脸上浮现:两个个位数之和为10,并且十位数相同的两位数的积的后两位就是这两个数个位数的乘积,而前两位数便是那两个数的十位数与比它多1的数的乘积。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
我我像麻雀一样,一边跑一边叫着进了爸爸的房间,气喘吁吁的将我的成功告诉了他。爸爸问:“如果它们的个位数是1和9,那它们积的后两位数是什么?”我很认真地想了想说:“是09。“对了这就是一个关于两位数乘法速算的秘诀,十”
分有效。”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赞许地说。我咧开嘴笑了 ,眼中闪耀着的是成功的光彩。
那一次我真的成功了!将不可想象化为成功的发现!在数学这潭深水中发现了闪光的珍珠。看来,我需要更多的尝试,争取更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