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初中优秀文章精选
话说龟兔赛跑之后,免子觉得大失颜面,便向乌龟下了“挑战书”:一个月后再进行一次比赛。接着,它找了个地方躲起来,每天都进行各种各样的艰苦锻炼:长跑、划船……以备雪洗上一次的“耻辱”。而乌龟呢!它在干啥?自从上次取胜后,便一古脑地钻进了自己的小屋,整天丁丁冬冬地,不知在敲打着什么。
一个月过去,兔子满怀信心地去“迎战”乌龟。观众们仍推举猴子为裁判,另外又聘请两只小黄雀为追踪记者。比赛快要开始了,猴雄判先将比赛规则公布了一下:比赛分为陆地和水路两项,谁先到达终点,谁就是冠军。说完,把发令枪一举:“预备。”“砰!”兔子飞快地跑出起跑线,渐渐消失在大家面前,而乌龟还在慢吞吞地穿着一双带有滑轮的鞋,戴上一副奇怪的眼镜,最后又系上一条后面有两个圆球的“皮带”。穿戴完毕,它轻轻碰了碰腰前“皮带”上一个突出的圆点,只听见“倏”地一声,眨眼的功夫,便不见踪影,惊得大家半天合不上嘴。一会儿,乌龟轻轻地超过了兔子,它很快来到了河边,脱下“装备”,“扑通”一声跳下水。可到河中心时,体力不支,竟在河里扑腾起来。
这时,兔子也赶到了,跳上船,飞快地划了起来。它看见水中扑腾的乌龟,心想:我该不该去救它呢?救了它,就浪费了我的时间;不救,它也没事(追踪报道的黄雀会请来救护队的)。不救吧,不!还是救他一把。想到这里,兔子把乌龟拉了上来,又迅速向终点划去。好久,才划到岸边,胜利就在眼前:我是不是把乌龟一起带上岸呢?好吧,就这样。它挽起乌龟一齐向终点走去。
一到终点,大家都热烈地鼓起掌来,原来小记者们已经将所见所闻作了现场报道。这时,猴裁判宣布比赛结果:冠军是乌龟和兔子。话音刚落,乌龟感动得哭起来,兔子会心地笑了,而大家的掌声更加热烈,远远地飘荡在森林的上空……
作文范本: 春天里的遐想文章800字(推荐一篇)
我是一株小小的蒲公英。
春天到了,我要将自己希望的种子播撒到田野里,花海里,草原上还有孩子们小小的手心里。
可是,究竟哪儿才是我的归宿?
和煦的春风轻柔的吹了起来,我背上了自己白色的行囊,道别了母亲的荫庇,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堂。踏上柔软的风就再也停不下来,四处张望着,欣赏世上的奇妙与芬芳。
第一站到了,道路的两旁都用绚丽的紫光点缀着。随风而来的,弥漫着清新的芳草鲜味,让我不禁感叹道:“这难道就是天使们居住的地方吗?”这朵朵鲜花昂起了她们艳丽而优雅的头颅,频频向我摆头。我高兴的覆在她们身上,牵起了她们的手共舞。太阳已经当头了,花儿们叹息道:“你该出发了,再不走就迟了。”啊,难道这不是我的天堂吗?我不舍的挥挥手,向美丽的薰衣草们告别。
春风温和的吹起,托起我小小的身体,飞向远方。现在的我收回了躁动,带着一颗平静的心继续出发。还没有任何反应,就让一片金黄色充斥着自己的眼睛,田野到了。我迫不及待的飘了过去,拥住麦子的身体,跟他诉说这一路的经历,麦子耐心的听着我的倾吐,保持着原本的笑脸。太阳将要落山了,看着麦子不舍的表情,我知道自己的天堂还没有到。我挥一挥手,作别了麦子,垂头丧气的又起航了。
我把自己的身体蜷缩起来,依偎在春风的怀抱里,无助的低下了头,到底哪里才是我的归宿。疲乏的我阖上了眼睛,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夜深了,皎洁的月光洒了我一身,温暖而惬意。
清鲜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我舒服的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绿色的植物群里。肥沃的土地,绿色的植物,清新的气息,这不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天堂吗?我浅笑着,却发现春风早已失去了踪影。我挥一挥衣袖,将希望播撒在土地上,让它们享受阳光的沐浴,春雨的洗礼。悄悄地把自己埋在泥土里面,等着下一次的尽情绽放……
“叮铃铃!”闹钟响了,梦醒了。我未来还很长,在人生的道路两旁,随时播种,随时绽放,将一径的人生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那个蒲公英的我,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