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起源概说
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孕育着千万的生命。人,可以算是其中突出的一类物种。人类的智慧是其他的动物无法比拟的。在千万年的演变中,他们不断改变着自己,同时也改变整个世界。然而,大自然却和人开了玩笑——人类到底源自哪里?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却又令人琢磨不透,百思不得其解。它是人类至今没有解开的枷锁……
千百年来,人们一直追寻着自己的根。然而,古代由于人类对于科学的无知,对自己的认识也只能停留在寄托于幻想。
古代中国在民间,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这样的故事一直流传着,人们认为自己只是神仙闷了用泥巴捏出玩偶。他们供奉天神,认为人就源于此。这个思想在神州沃土中埋藏了几千年……
古代西方,人们信上帝,上帝是无上的真神。人们认为人是从上帝造亚当、夏娃起开始活跃在这大地上的。直至今日,人们对上帝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认为上帝是人类的创造者。这个思想也在西方生根发芽,今日仍枝繁叶茂。
这些就是所谓的“神创论”,是人类在懵懂的童年给自己下的一个定义。它们更是给人类起源这个难题增添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使人类渴望寻根的梦想更为迫切。
时光飞逝,渐渐地,随着人类掌握了科学知识,世界更是一下子成了人类主宰的天地。但人类的追寻依然未停,也不会停止。直至1860年达尔文提出的大胆理论才打破了人们从前的无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类化石的出土,人类对自己的认识逐渐明朗,头上的雾水也渐渐散去,但又画上了一个更大的问号。“古猿说”是人类最早确定的一种观点,即认为人类是从猿经过古猿,南方古猿,能人,直立人直到智人一步步进化而成的。一些化石为这一理论增添了可靠性。然而,随着人们对人体更加深入地研究发现,更多的谜团笼罩在人们的头上,随之而来的“海猿说”,“外星人说”使人们对自己的研究更为多元化。人们通过自己的钻研不断提出新的猜想。至今,仍是众说纷纭,无法定论。但人们依然把“古猿说”当作人类起源的根基理论,并以此不断探索。
虽然现在没有定论,但人们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对自己的认识也会逐渐趋于合理。人类到底是天上神仙的完美杰作,还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产物?人类起源的奥秘最终定会破解。打开这把枷锁的钥匙就在不远处等待着人类的到来……
作文阅读: 小小动物园文章(示范版)
在我的家里有四只很不一样的动物,他们凶猛、聪明、顽皮、食素、游泳高手。
我的爸爸是一只凶猛的“公老虎”,它没有锋利的牙齿,也不爱吃肉,但是超级凶。每次我的爸爸说要我干什么,我都只能无可奈何地去做那件事。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兴致勃勃地看着电视,突然,我听见它吼道:“曹家富,你的作业写完了吗?”我说:“没有。”他说:“那你还不赶紧回房间写作业,还在看电视。”我只能回房间写作业,写完了,我给爸爸看,他骂道:“你检查了吗?错了一大堆。”说完打了我一巴掌,我脸都被打红了,真是一只凶猛的“公老虎”。
我妈妈是一只山羊,她虽然有点胖,也没有波浪卷,但很爱吃素。有次他做饭都全是素菜,我根本吃不下去。还有一次,我妈妈说:“今天,她会做好多的菜,包你满意。”我猜今天的菜中一定有大量的肉,高兴得不得了。结果,我一看今天的菜只有一样带肉的菜,而且都是难吃的肥肉,我差点就气死了,真是一只正宗的山羊肉啊!
我姐姐是一条鱼,她游泳超级快,每次我跟她比游泳,都会输。记得有一次,我又认真地练习了游泳,我要跟她比赛。比赛开始了,我用脚猛地一蹬,就游走了,姐姐不蹬,游得都比我快多了。很快,她就到了终点,我累得却在大口大口地喘气,离终点还有一大截距离。她真得是一条“鱼”啊!
我是一只不折不扣的猴子,我很爱吃香蕉和桃子,每当有这两种水果被我看到,我会第一个冲上去把它们吃光。我也很聪明,我在上大班的时候,爸爸给我出了一道题:“20+32等于多少?”我想都没想,就说:“52。”爸爸又问了我一道题:“57—46等于多少?”我说:“11。”真的是一只不折不扣的猴子啊!
小朋友们,你们听完我的介绍,是不是很想认识认识我的一家人啊?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如小雨一样失落,脸上没有一丝的微笑,只有紧皱的眉头。我低着头,昨日那盛开的花朵在我的眼中都显得黯淡无光。突然,使我觉得回家的路是多么的漫长呀!
走进家门,望着窗外。落日的余晖洒在房间屋后,天空中浮着几朵“火烧云”在余晖中显得不骄不躁。放眼望去,大片草地中有一朵长在迸裂的石缝中的野花。这几朵野花并不亚于那样婀娜多姿的花朵,野花的美、朴质可以跟野草相媲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草地边有一条迂回的河流,河流中没有一点杂质,名如玻璃,静动自如。妈妈的一声叫喊把我从想象的梦境中“托”了出来。我眨了眨眼睛,恢复了往常的景色,一幢幢高楼大厦直入云际、蓝天碧水映入眼帘。
古老的钢琴奏出了悦耳的声音。心灵又从“囚禁”的大楼中释放出来,心灵的创伤恢复了。自然带给我启示:平平淡淡才是真。要学白云的不骄不躁,一切快乐从心中而生,但一切绚烂之极又归于平淡。
我坐在书桌上,写作业。觉得作业也是由快乐产生的。一切的一切尽在快乐的不言之中。
这时,让我觉得幻想的那一刻给我的启示:不要为烦恼而烦恼,要为快乐而快乐。
甩掉烦恼,收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