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一写景文章
天渐渐的暗下来了,南风徐徐地吹拂着大地,带来了一丝凉爽的气息——夜晚来临了。幽静幽蓝的天空中点辍着无数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在邀请人们到辽阔的宇宙去遨游。月光下,花儿在清风的吹拂中,隆起的花瓣熟睡了。花瓣下的蛐蛐儿们却在开音乐会,轻歌曼舞。
我搬了把椅子在阳台上乘凉。
啊!夜空真是宁静极了,仿佛是那深邃的眼睛。它在思考什么吗?一轮皎洁的明月,像一把银色的完美的镰刀慢慢爬上树梢,镶嵌在深蓝的天幕上。月亮四周有千万颗星星。姥爷从房间里走出来陪我一起看星星。姥爷一边指着夜幕里的星光,一边告诉我,哪儿是北斗星哪儿是北极星。你瞧天琴座多么像古代乐器中的竖琴啊!见到它我就仿佛听到了古朴典雅的音乐;天鹰座则像一只雄壮的雄鹰,它拍着宽大有力的,飞向遥远的知识的海洋;飞马座又多么像一匹疾驰的骏马,我仿佛听到了,听到了它悠长有力的嘶鸣声;还有天鹅座,双子座,还有牧夫座等等,数也数不清。
我还找到了牛郎星和织女星,它们之间隔着一条白茫茫的布带,这应该就是那充满幻想的银河吧!姥爷还给我讲了讲其中的故事,让我在神话中遨游。
夜深了,周围显的异常安静,只有蛐蛐儿还在草丛中不停的唱歌,半空中有一闪一闪的光亮,那是萤火虫在飞来飞去。草上起了露水,晶莹的露珠被月光照耀下,一闪一闪的,多么像一颗颗珍珠啊!
我向房间走去,这时,一颗光芒四射的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夜空,真是美丽极了!
夏夜真令人陶醉,我爱夏夜!
热搜作文: 春天写景文章(写作示例)
爷爷奶奶想念乡下的土地,于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他们离开城里回到了老家。因为离的不远,我每隔一周都会回去一次,因为我想他们,更重要的是那里有好玩的朋友,好玩的游戏和好玩的故事。
早晨我刚睁开眼睛,就听见远处的稻田边响起了布谷鸟的叫声,“布谷”“布谷”,离的是那么远,听起来又好似在耳边!
我赶紧爬起来,刚走出家门,一股清新的气息就扑进了我的鼻孔,空气是那么香甜、安静!刚出升的太阳射出金色光芒,撒满我一身,暖暖的,哦,乡下的春天好醉人!
秋天的树叶
秋姑娘已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你也许感觉不到她,但是她已挥动她那神奇的魔棒,让世界的万物有所变化。瞧,秋天树叶的颜色多姿多彩,有的如浓茶般的绿,有的如麦穗般的黄,有的如铁锈斑的褐,还有的如火焰般的红,宛如凡高笔下一幅美丽的油画。 咦,那边怎么会有好多绿色的球啊?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冬青树一个一个挤在一起。我不由自主地摘下了一片冬青树叶。冬青叶呈椭圆或圆形,叶子的边缘"长"满了细小的"牙齿".摸起来,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都是滑滑的,好像婴儿的脸。冬青是一种四季常青的乔木,在寒冷的秋天里,它竟然还能抽出新的嫩叶。这种不畏严寒的品格是值得我学习的。 我无意中抬起了头,看见一棵"金子"做的树,细看原来是银杏树啊!我从地上捡起一片银杏叶,银杏叶正过来看像一把小小的扇子,倒过来开,像一个小小的裙子。摸起来很薄。它的纹路很特别,正反面都是一样的,纹路都是从叶柄往另一头延伸。到了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就会从绿色变成土黄色。干枯的叶子飘到地上,就像是一只只枯叶蝶,有趣极了! 一阵秋风刮来,吹走了我手上的银杏叶,吹下来几片火红的枫叶。我拿起枫叶一瞧,发现枫叶就像一只只小孩拍红了的小手,上面的纹路就像小手上的掌纹一样。枫叶四周有着一排排的锯齿。据我观察,它从树上飘落下来,经过一天的时间,它的叶片就会卷曲起来,就
像人们烫过的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