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小刺猬三年级文章
小刺猬因为长得灰不溜秋的,又浑身是刺,小动物们都不喜欢和它交朋友。它很伤心,它真的好想有朋友一同玩耍,一起游戏啊!
秋天到了,这是一个丰收的好季节。森林里果实累累,到处充满了秋收的喜悦。万兽之王狮子为庆祝丰收,举行了采果子比赛,要求不能携带任何装东西的物件,凭自己本事拿回来最多者获胜。
小动物们都采了许多果子,可它们都只有两只手,可以拿回来的东西少得可怜。聪明的小刺猬先采下果子放在地上,然后往地上一滚,满地的果子就都到了它的身上。它成了名副其实的冠军,大家都对它刮目相看,于是它有了很多好朋友。
一天,小刺猬和好朋友们正玩得开心,一只凶恶的大灰狼恶狠狠地靠近了他们。小伙伴们都慌了,小刺猬急中生智:“大家快去躲起来,我来对付它!”它在地上一滚,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刺球,身上竖立的刺成了坚硬的针刺。大灰狼没注意地上,追赶过来时踩到了刺,痛得“哇哇”大叫,然后灰溜溜地一瘸一拐地逃跑了。
大家跑出来给小刺猬戴上了花环,又围着它唱起歌跳起舞来,欢庆小英雄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