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三年级花的作文500字
我的小区里有一棵杏树,它在春天向我们展示它婀娜多姿的身材,在秋天无私地献给我们甜甜的果实。
外面,下起了蒙蒙的细雨,更是为那杏花增添了一丝美感。可能连神仙都已经看得入迷了,这雨从早上到下午,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而那在雨中的杏花一直矗立在原来的地方,静静的,像去年一样开放。
杏树的树干不像杏花那么美,甚至看起来仿佛没有一点生机。可当我们仔细地去观察,去想时,才发现就是这看起来不起眼的树干,给了杏花一个展示自己非同一般的舞台。而树干上生出来的树枝就像它的经纪人一样,支撑着它。但树枝不像树干那么直,而是弯弯的。
它的花骨朵非常水润,就像一个个水球一样,它的底部是玫瑰色的,花苞的颜色是粉白相间的,圆圆的,看起来非常可爱。花骨朵是含苞待放的,它比花苞看起来大了许多,变成了碗状。此时的它是玉白色,说它像一个汉白玉碗再合适不过了。盛开的花更大了,它已经完完全全变成了白色,而它就像白色的油纸伞一样,在雨中撑开了一把又一把。它的花蕊不禁让人想到了一个个豆芽,还散发着一阵阵迷人的清香。而花上还带着一滴滴露珠,风一吹,就好像下了一场杏花雨,那一朵朵花在秋天一定会变成许多果子,供人享用。
雨中的杏花让人觉得多么的美丽。雨不知何时又开始下了,望着眼前的幸福花,闻着一阵阵清香,仿佛眼前出现了一片丰收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