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作文)篮球我的好伙伴
“砰”“砰”一声声沉重的击打声,晶莹的汗水如雨水般不停滴落,篮球一次次投向篮圈,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瞧!那就是我的好伙伴,它没有木制品精美绝伦,没有布偶楚楚动人,也没有玩具车多功能,但它依旧是我的心头好。篮球,圆圆的,皮肤呈棕红色,身上均匀地分布着一条条黑线,还印着一条乘风破浪的凶猛的大鲨鱼,一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霸气样。
暑假里,我和爸爸经常去打篮球,一到篮球场,爸爸如猛虎下山一般连续投进了好几个球,篮球如同粘在他手上一样,时而来个三步篮,时而来个篮下勾手,时而又来个三分球。而我抛的球总进不了圈,不是“三不沾”,就是球出界,有时甚至不知去向。面对这样的局面,我又急又恼,为什么爸爸都能投得那么准,而我却十投九不中?还老是犯规。爸爸看我又急又恼的样子,耐心地劝我:“孩子,不要气馁,不要放弃,刚开始打球都是这样的,我起初打球还不如你呢,我相信你会棒起来的!”爸爸的鼓励使我增加了信心,在爸爸的陪伴下,我勤学苦练,掌握每一个投球要领。那些日子,我的手不知挫伤了多少次,但是我咬牙忍受着疼痛,并不断地给自己加油。渐渐的,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坚强,什么叫毅力。
打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发泄情绪,当我心情不好时,我就会去打篮球,把篮板当作烦恼,使劲把球抛向它,就这样,反反复复地打着“烦恼”。过了一会儿,那些不愉快就被我“打”到九霄云外去了,篮球像是我的无声朋友。
记得刚买来时,篮球一尘不染。如今,它变得旧旧的脏脏的,细碎的裂痕遍布全身,有的地方还掉了皮,但我爱它如初,因为我收获了多少,它就为我付出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