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同桌的作文430字
“快交政治功课,组长别忘了写名单……”一阵响亮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这不,咱们班的政治课代表——吴坤健正在催功课呢!
吴坤健是我的同桌,他个子不高,身体微微发福,因为他的头又圆又大,所以我们亲切地称他为“大头”。
一提到大头,我们就会想到政治,这是为什么呢?由于他每次叫功课时都会让我们六个组长记名单。名单上记实了哪些同学没写功课或是哪些同学有几条瞎死。为此,我们就要一个一个地翻组员的功课。可是现在的时间那么紧,谁有那闲功夫。由于这件事,我们被搞得焦头烂额,可他还坚守阵地地把自己的原则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称这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商鞅变法”。不外“大头”这种敬业的立场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提起“大头”,我们不仅会想到政治,还会想到美食。
假如你在“大头”眼前谈起美食,那可真是班门弄斧了。“大头”会先听你讲一会儿,然后冷不十儿打中断你的话,紧接着便会滔滔不绝地讲述美食的特点,把那些美食说得天花乱坠,让你身临其境,口水直流三千尺,最后他还会告诉你他是在什么地方吃国产品些美食,并化用一句诗来结束他的“演讲”——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次尝?
唉,我这个可爱又可恨的同桌啊!
我们班是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有我们的“领头羊”——周婷班长,待人随和是她的特点;还有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学习委员——李晓同学,它不仅学习好长得漂亮,还具有领导风范。每个同学都各有各的特点,下面我就介绍两个我身边的两个好同学。
王磊同学是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在班里最乱的时候就会出现他的声音。虽然在讲话的措辞上有点问题,但他一吼让像炸了锅的班里安静了不少。在管纪律方面虽然有点儿“不近人情”,但我们都会理解,也是我们做的不好,才会让他“出马”,班上的纪律也因为他有了暂时的“抑制”。如此认真负责的他似乎有点”记仇”。有天,有人半开玩笑的说了一句话,但他会记下,他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自己对自己生气了一天,那一天问他怎么了,他的同桌就说:“别惹他,他心情不好!”别人可能是无心之过,但他可能就敏锐的捕捉到这句话,但是到了第二天,他又恢复到最初随和的状态,他也是个宽容的人。
我身边还有一位好同学,那就是卫生委员——李玟同学。在她还不是卫生委员的时候,她对待劳动的积极和认真就显山露水起来了。每次轮到她的组扫地,不是组长的她会比别的组员以及组长来得更早,老师和同学们都很信任她,因为她会认真地干好值日。因为她积极、认真的劳动态度让她拥有了卫生委员这一使命。在当上劳动委员之后,她的担子重了,责任心明显加强了。在每次的大扫除,她会认真的布置下任务,如此认真负责的她来当班里的劳动委员是在合适不过了。
在我的身边还有许多的好同学,她们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正是因为有这些闪光点所以才使我们班变得缤纷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