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件让我十分后悔的事,现在一想起来,我的脸就火辣辣的。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家里看书,突然外面传来一阵清脆的喊声:“卖苹果,又大又甜的苹果!快来买啊!”我从窗户探出头去,卖苹果的是个小姑娘,比我大不了多少。我问妈妈能不能买点苹果,妈妈说行,我就跑了出去。
“买苹果吗,小妹妹?刚摘的,可甜了。”我往筐里一瞧,呀!多好的苹果呀!一个个又大又红,好像小灯笼。这时,几个邻居过来了,七手八脚地挑起苹果。我挑了八个大苹果,然后向小姑娘瞥了一眼,她正忙着给别人称苹果。我悄悄钻出人群,一溜烟跑回了家。
回到家,我削了一个苹果吃了起来,好甜啊!妈妈问我:“这么好的苹果,肯定很贵吧?”我得意地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妈妈,本来以为会得到妈妈的表扬,没想到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一顿:“人家赚钱多不容易啊!这么热的天,提篮苹果到处吆喝,你以为很容易吗?你倒好,拿了苹果不给钱,亏你还是少先队员呢……”我羞愧地低下头,脸上火辣辣地,嘴里的苹果也不甜了。等我出去付钱时,小姑娘已经走了,这件事就一直搁在我心里。
我悔,我恨,我为什么要占小姑娘的便宜,拿她的苹果呢!如果再遇到小姑娘,我一定要向她道歉,让我愧疚的心能好受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