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太快,来不及赏春花秋月,转眼已只剩残月如钩。
——题记
偶尔回首,惊觉时光飞逝,但,只能空留叹息。
岁月流逝,似乎带走了许多,也许,也留下了许些。
岁月,带走了我的童年,带走了我最纯最真的季节,还有,我最纯最真的梦。岁月,留下了我的足迹,留下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用我的足迹描绘我生命的轮廓。岁月,带走了我的懵懂,带走了我最朦胧的渴望,还有,曾经幼稚迷人的梦幻。岁月,留下了我的泪水,留下了我最真挚的回味,用我的心谱写一曲生命之歌。岁月无情,尚懂带留,人亦有情,可知如何带留。
回首往昔,有多少人在带留之间彷徨。苏轼曾试着带走失落,吟咏着大江东去的壮阔;然而,却也留下了感慨悲欢离合的无奈。诗仙太白试着带走绝望,仰天大笑出门而去;然而,却也留下了以手扶膺坐长叹无助。武侯怀揣感恩的心乘风而去,却也留下了携秋风而还的悲叹。
回首往昔,他们到底留下了什么?
鸥鹭争渡,惊起的是李清照的喜悦,留下的爱情的清酒,醉了人心,即使是明月松间照,仍是沉醉不知归途。陶渊明唱着“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留下的是他酿造的如菊花般恬静的人生美酒。
我看见苏格拉底的执着和视死如归,于是我感受到了他给后人留下的是思想震撼。
作文收藏: 做人与做事初中文章(篇一)
谢谢邀请!
没区别!低层次的叫“好人好事”!高层次的叫“天人合一”!
我达不到后者,只能做前者!
如果说一个人“会来事”,后面还要加一个“就是人品不行”,那就不是真的会做事!
如果说一个人“人品好”,但是因为情商低,所以不会做事,那么你怎么知道这不是“大智若愚”?你怎么知道这不是因为你自己无法理解的原因呢?
事是人做的,人是做事的!做人是本质,做事是表像,是本质的体现和外化!
不要把做人和做事分开了,即使我们做不到“天人合一”,至少我们可以做个“好人”,做着“好事”,这是辩证法。
低调
1、少管别人的闲事,好好关心自己,好好提升自己。自己好了,所有的人都会对你好,不管是表面上的还是真心的。
2、真的会做人做事,是不要在别人的心中修行自己,也不要在自己的心中要求别人。
3、做好自己,不活在别人的影子里。不管你做得再好,都会有人说三道四,既然这样,就不要在意任何人,自然会少了患得患失的忧郁。
4、做一个不容易被欺负的人,一个人不能迅速识别别人的恶意,容易高估别人的表面友善。对每一个人都要有一颗提防的心,切记不要把所有人当好人。
5、张嘴是祸,闭嘴是福。群处守口,独处守心,人要心静,言多必失。水太深,风太大,没有实力少说话。
6、人都是孤独的人,做一个能享受独处的人。主动选择独处,是内心富足,拼命想挤进人群的人,才是真正的孤独。
7、不要给任何人提所谓的大事的建设性的意见,你家孩子想做什么工作,高考填报什么志愿,在那里买房子等等。别人家的大事,跟你没有半毛钱关系。一旦失败,你就是罪魁祸首。
8、永远不要活在别人的标准里,人生没有标准,自我认可才是幸福和成功的根源。
9、一定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对自己不太好的人,可以完全放弃交际。真正对我们真的好的那些人,一定要好好对待和珍惜。
10、对再讨厌的人,也不要表现明显的厌恶,但是一定也不要表现出的热络,只要表现出我根本不在乎你,无视你的状态,但是不要把这个人一直放在心里。
11、不忘初心,做自己内心最真实的自己,完全不在意任何人怎么看自己,能做到这个境界,才不会白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