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盔甲慢慢爬,爱缩脑袋寿命长。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答案是乌龟,我家就有一只缅甸星乌龟,那是母亲送给我的礼物。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起,仔细地端详。它乌黑的壳上有像蜘蛛网一样的土黄色条纹,脑袋和四肢是土黄色的。
刚开始它很害怕,每走一步都会用那双黑黑的眼睛打量一下周围,稍有一点动静就会迅速把头和四肢都缩到坚硬的壳里,等没动静了就又开始爬行。慢慢地它就适应了,再有动静最多停一会儿,然后又开始爬行。它很爱晒太阳,当太阳一出来,它就趴到太阳底下,就像一块石头。在陆地上它的速度十分缓慢,但是它在水里动作却十分迅速。
有一次因为某种原因,母亲把鱼缸放到了荫凉的客厅,而那只乌龟居然爬出了鱼缸想去晒太阳,结果被弟弟一不小心给踩到了!只听哐当一声弟弟栽了个大跟头,而那只乌龟却毫发无损。我笑得前仰后合
这只缅甸星乌龟十分有趣,我特别喜欢它,它也是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员。